幸见同事照片有感 ——行孝须尽早 莫等父母老

菅永贤

<p class="ql-block">  是您的乳汁把我养大,我心里时刻把您牵挂。您眉头上的一道道皱纹,是辛劳和汗水刻下的印痕。</p> <p class="ql-block">  我在86岁的奶妈面前,仿佛回到了幸福的童年。昔日,奶妈为我成就春风杨柳,今朝,我来给奶妈遮风挡雨。</p> <p class="ql-block">  奶妈大海般的胸怀,温暖了我幼小的童年,您的恩情早已溶入我的血液,在我的全身流遍;奶妈老了,那段哺养我的音容慈颜,深深镌刻在我的记忆里边;我长大了,理应给奶妈亲情无限。</p> <p class="ql-block">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奶妈的哺育恩情,我永志报效。儿子给年迈的奶妈叩首,祈愿奶妈福如东海长流水,寿比南山不老松!</p> <p class="ql-block">  同事照片观后感</p><p class="ql-block"> 2021.1.1</p><p class="ql-block">每一幅都让你感动,</p><p class="ql-block">每一帧都令你动容,</p><p class="ql-block">每一张都会直击你的心灵,</p><p class="ql-block">都会使你联想到四个情景:</p><p class="ql-block"> 乌鸦的反哺之举,</p><p class="ql-block"> 羊羔的跪乳之情,</p><p class="ql-block"> 后辈的忠孝仁义之心,</p><p class="ql-block"> 妈妈乳汁哺育出来的报效之恩。</p><p class="ql-block"><br></p> 启示 <p class="ql-block">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p><p class="ql-block"> 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p><p class="ql-block"> 树欲静而风不止,</p><p class="ql-block"> 子欲养而亲不待。</p><p class="ql-block"> 行孝须尽早,</p><p class="ql-block"> 莫等父母老!</p> 劝戒 <p class="ql-block">  父母生前你不孝,</p><p class="ql-block"> 死后你哭喊没必要。</p><p class="ql-block"> 生前不给吃喝穿,</p><p class="ql-block"> 死后你花钱算哪般。</p><p class="ql-block"> 披麻戴孝孝衣穿,</p><p class="ql-block"> 不如生前把饭端。</p><p class="ql-block"> 百善孝为先,</p><p class="ql-block"> 孝为代代传。</p><p class="ql-block"> 懂得感恩,</p><p class="ql-block"> 方能成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