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带走了我的温暖

盈江县第四小学

<p class="ql-block">李士占,11岁,家住弄章,一个被现实欺骗却又被现实眷顾的孩子。在李士占还没有出生时爸就离世了,妈妈生下他也就彻底离开了这个家(改嫁了),至今了无音讯。前年爷爷病逝,去年奶奶车祸死亡至今没能解决(因为肇事者没有钱,即使有赔偿也非常少)。</p><p class="ql-block"> 一个非常开朗、懂事、学习优秀、长相帅气的小伙子就这样被现实摧残。</p> <p class="ql-block">现实欺骗了他却又眷顾于他。从一年级进校的第一天起,他的班主任寸老师就发现他是一个乐观开朗的小男孩。旁人难以置信他曾经历过如此之大的家庭变故。他身上有着与这个年纪不相匹配的成熟与隐忍。可能是特殊的家庭造就而成,他爱和老师聊聊家里的小事情,说说他自己的心里话,他说“老师,我从小就没有爸爸了,但是我的奶奶特别爱我。”平时周末我会和奶奶一起去园子里种菜浇水除草,帮奶奶干活。家里虽然人少但喂养着鸡鸭狗的,也挺热闹。</p><p class="ql-block"> 聊起他家,他总有很多话想说。在学校里,他勤奋刻苦努力上进,爱帮老师分担班里的事情。同学们发生矛盾闹不愉快,他还能够积极充当调解员,替老师分忧解难。小小的他总是让老师忍不住想要疼爱他。</p><p class="ql-block"> 也正因为如此,寸老师总是会用各种方法安抚这个幼小的心灵。</p> <p class="ql-block">在奶奶出车祸后的一天他伤心的拥抱老师哭了起来:“老师,以前奶奶最疼我,现在连奶奶都离开我了,我该怎么办”?那一幕幕总是让寸老师心痛,总是让他对这个年仅11岁的孩子不放心。</p> <p class="ql-block">爸爸的哥哥(大爹)。</p> <p class="ql-block">二姑妈李林红。</p> <p class="ql-block">今年五年级的他家庭出现那么多的变故,作为老师总是放心不下这个孩子。大姑妈(大姑妈是聋子)家因为太穷也无暇顾及李士占。二姑妈(李林红)外嫁沿海也离婚(带着表弟)回来在家(暂时监护李士占),但因为二姑妈又组建了新的家庭也不太可能全身心的去照顾李士占。李士占大爹(爸爸的哥哥)因为有不良嗜好(吸毒)导致性格暴躁(经常拿李士占出气)至今未成家。</p><p class="ql-block"> 综合以上原因,他的寸老师分析,如果想要李士占走的远,那么他就一定要有一个精神和物质上的寄托。</p> <p class="ql-block">李士占的成绩在全年级还是非常优秀的。五年级上册语文92.5 ,数学75,道德与法治92 ,科学91。</p> <p class="ql-block">表弟罗宇轩</p> <p class="ql-block">真希望这个孩子有一个好的未来,在这样家庭成长的孩子我相信也一定会有未来。在他成长的这条路上也期望能有一个像爸爸妈妈一样的“温暖”陪伴着他一直走下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