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孙儿织衣忙

俏夕阳 48196391

<p class="ql-block"> 编织毛衣是我们那一代人的基本技能,我从十几岁就跟着妈妈姐姐学习。拿上四根竹针先从织袜子学起,然后织围巾,手套,毛衣。那时物质极度匮乏,没有毛线,我们就把工厂发的劳保手套拆了,织成线衣线裤穿,买来小孩子戴的线帽拆线织成线衣五颜六色织出来很漂亮的。穿上美美哒!那时候织毛衣似乎是每一个女人的必作的活,上班时背个马桶包里面装上未织完的衣物,坐公交还要注意不要扎着别人!在单位趁着中午休息赶快织几针,晚上吃完饭孩子睡了就织一阵。一年到头全家大人孩子的衣裤总也织不完,而我也乐此不疲。后来有了晴伦线更是给孩子织各种花样的衣服。儿子直至上高中仍在穿我织的衣服!姐妹们发现了新花样总要拿给我看,大家研究一番,然后买来线就织起来。经常你追我赶看谁织的快织的好很有乐趣!</p><p class="ql-block"> 一晃几十年过去了,生活有了巨大的提高,再也不用自己织毛衣了,商埸里各种毛衣毛裤随你挑选,我的织衣针也放假了!</p><p class="ql-block"> 二个孙子的出生,又勾起来了我的编织兴趣,我又重拾织衣针给孙子织起了毛衣。首先买来各种颜色的宝宝线,又买了织衣服的书就给宝宝织了起来,大孙子今年已经五岁多了,有的毛衣穿小了妈妈就送人了。今年又添了二宝贝,疫情期间我又在家织了几套衣服,鞋子。宝宝穿上美美哒!</p> <p class="ql-block">给大宝织的小黄人毛衣(按照手机上的图案织的)</p> <p class="ql-block">大宝的毛衣</p> <p class="ql-block">大宝贝的毛衣</p> <p class="ql-block">大宝贝的毛衣</p> <p class="ql-block">大宝贝的毛衣</p> <p class="ql-block">给二宝织的小黄鸭</p> <p class="ql-block">二宝的小白兔毛衣,屁股上一个白绒球可爱极了</p> <p class="ql-block">二宝的毛外套</p> <p class="ql-block">二宝的小丑毛衣</p> <p class="ql-block">二宝的毛背心</p> <p class="ql-block">二宝的毛背心</p> <p class="ql-block">二宝的毛线鞋</p> <p class="ql-block">二宝的裤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