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2020

青丝

<p>这糟糕的一年总算过去了</p><p>文:青丝</p><p>摄影:青丝</p> <p>时间总是这么猝不及防,还回味在秋天五彩缤纷的绚烂色彩里,转眼2020年的日历已撕到了12月,终究,又长了一岁。</p> <p>每年的年末都喜欢用文字记录一点什么,总觉得当下的心情,也许会在以后某一天突然翻到,思绪一瞬间就会回到写下这些文字的时间里,想起来点什么,那些过往的时光,会酸了鼻子,润了眼眶……而现在,历尽千帆,还能笑着讲自己的故事,这些都将是多么动人的画面呀,于是,坚持用文字记录,成了我多年的习惯。</p> <p>回望2020年,真是不平凡的一年。</p> <p>年初的疫情,到现在仍让人不能完全的喘息,这几天,四川疫情又开始紧张起来,很多很多的感悟,也有很多很多的释然,这一年那些未能束缚住我脚步的出行,经历过的事,认识的人,泪水、记忆,都成了我的2020年精彩的段落,组成我值得回忆的2020年。</p> <p>这一年我对自己热爱的事,可以说完全是不遗余力的去喜欢了。</p> <p>一直在坚持拍片,记录生活,记录自己,记录每一个想要记住的瞬间,有些记录值得珍藏,也很有意义。</p> <p>有人说,一个爱拍照的人一般内心都有另一个世界,那里充满诗情画意,宁静而美好,也许真的是这样子。</p> <p>哪怕是在疫情最严重的春节期间,我做好个人防范,也出现在空空荡荡的大街小巷,用相机拍下疫情生活记录,于当下的感动后,对生活也有一些另一个层面的理解。</p> <p>不久前看到过一个小视频。里面是一个快递小哥,在大雨中接到订单,订单备注写道“顺便带上一桶20公斤的桶装水,否则给差评”,看到大雨中快递小哥委屈的眼神,心里很不是滋味,这么大的雨,有快递到家也不错了,还要带这么沉的水桶,小哥说,你以为我是向你低了头啊,我只是向生活低了头。这话让我久久不能平静,感慨万千,生活都不容易,谁也不想过得如此狼狈与卑微,世人慌慌张张,不过图碎银几两,偏偏这碎银几两压弯了世人的脊梁,谁都想要去过光鲜的生活,可是成年人的世界里好像就没有体面二字。</p> <p>深夜路上会看到出租车司机,日出前会看到环卫工人在工作,烈日下会看到汗流浃背的街边摊老板,大风大雨里会看到匆匆忙忙赶单的外卖小哥,每一个背影都是在艰难的过生活,也都是平凡普通人的努力活着的证明,向生活低头并不丢脸,每一次的低头,都是为了下一次的昂首,哪一个人的终日奔波,不是为了让家人过得更好一点,过得更轻松一点啊,有些人啊,为啥总为难别人?心怀感恩,皆是美好。</p> <p>2021年,愿每个人都被温柔以待,你对这个世界温柔一点,这个世界也会对你温暖一点,生活严厉,但努力的我们都值得更好的生活。</p> <p>对于出现在我生命里的人,觉得都不是偶然,有的来欣赏我,有的来心疼我,有的来帮助我,有的来修炼我,有的来教育我,我感恩于所有的遇见。</p> <p>这一年,又长一岁了,人生苦短,忘记年龄尽情美丽吧。</p> <p>每一年,都特别感恩于父母,特别感恩父母让我拥有自由快乐的童年,纯真的青春,到现在还跟小孩子一样被亲情宠着,被友情温暖着,我真的感恩这一切的幸运。</p> <p>更感恩上苍让我在每一年的年末都能以愉悦的心情祝福我的父母,他们身体还安康,庆幸我的父母还与我们快乐的在一起,也暗自欢喜于儿子渐渐的成长。</p> <p>2021,继续用微笑的眼睛去看美丽的风景,用简单的心境拥有快乐的心情,努力把自己的状态活成是我最好的风景,一定要加油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