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岁的我,2020做了超酷的事!

大家都叫我老严

<p>2020.12.5.星期六.阴</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戍鼓断人行,边秋一雁声。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杜甫《月夜忆舍弟》</span></p><p>11月,由三峡超级越野赛记展开,也因为它美满的结束了这个让人历历在目,记忆犹新的十一月。</p> <p>26号早上8:05坐上了从南充北到宜昌东的高铁,五个小时的车程,途经武胜、重庆北,涪陵北,丰都,石柱县,恩施,建始,后到达宜昌东。为了能赶上领到参赛包一路小奔坐上了到秭归的大巴。(领包因为没有照片视频就不记录了)</p> <p>一路赶赶赶,到达酒店后匆匆放下行李,后面你们都懂,吃吃吃.....</p> <p>在没有任何基础的情况下报了这场赛事,这也是自己的第一个55公里,临近比赛前的两个晚上基本没睡,可能是激动可能是紧张,比赛前早上10点的学习完赛技术会议根本没敢去听。</p>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55公里和108公里同时在当日12时发枪开赛。没热身没做跑前拉伸,鸣枪起跑感觉大家都准备充分,起跑大家都处于亢奋,都跑的很嗨,大概配速都在三分多四分多,这个时间的自己怎么都跑不起来,一路都很累,配速后面我看了都是在六分半样子,这个配速确实自己都很嫌弃,在家都很少跑成这样,但是我知道问题出在哪,本身来比赛前连续上了几天的通班,紧张到后面两晚睡觉时间加起不到5小时,CP1是庙沟水库,累计距离11.6公里,累计爬升280米,累计下降151米,55的限时是两小时关门,进入CP1就是爬升阶段。</span></p> <p>c p 1-c p 2也是55滴考场下马威,爬升1000多。c p 1水库打卡后人稍许感到没开始那么累了,接下来进入大爬升,一路上就感觉不对,大腿发胀小腿总感觉到抽筋,跑步这么久第一次有的这样感觉....就这样一路坎坷的上了山顶........</p> <p>下山中途遇到“蚊子”当时他说要退赛,在之前拉间歇伤到了膝关节外侧(髂胫束)一直还没恢复,当时在半山腰上就算是退赛也要走到山下ps2,简单的问候后我接着下山。</p> <p>这里我可能这一辈子都不会忘吧,跑错路后的害怕,恐惧,本身路痴的我当时一下就蒙了不知道下一步要怎么办,在稳了差不多一分钟样子我给我们广元越野俱乐部发了消息,大家都很担心第一时间告诉我要怎么做,后知道“蚊子”在我不远处,打通了他的电话他让我不要怕打开共享位置.....</p> <p>到c p2三峡竹海打卡后,这个时间真的是吃不下任何东西,看着各种汤,米饭,面条,稀饭,各种的水果,小吃,雷越野的补给真的是没得说,暖心的志愿者小哥找位置让我坐下给我打好了稀饭,水壶装满了水,临出发前门口又一志愿者,这一位是“大哥”给我戴好了头灯,我看了时间三点过点点,他说提前戴好山上雾大黑的早,你一个女孩子不好弄....千言万语,万语千言,</p> <p>一路上除了没遇到我们队友外,55跟108的我后面的友友还很多,一到下坡他们让我先跑,不耽误我时间,问我为啥那么快不怕滑嘛,真的不滑,可能我是那种见坡死,下坡一溜烟那种</p> <p>天渐渐暗了下来,在快经过一农家小院时候遇到了我们俱乐部的天天,听到我说腿抽筋,坚持到农家院子,家里主人很是客气让我们家里坐下给路过的跑友加热水,补过盐丸简单的拉伸后我们再次出发了……</p> <p>天完全黑了,下起了毛毛雨,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雾,能见度不到两米开着头灯眼前还是啥都看不到,这个时候啥也顾不了了,有很长一段路完全看不到路标,</p><p>经过一堆乱石坑,前面听到了志愿者的声音,大块的鹅卵石我不知道自己最后怎么爬上去的,上大路后看到了175跟108,55的分路路标,顺着志愿者指的方向我们到了cp3(芝兰谷)</p><p>远远的就看见门前一堆篝火,心里想着是不是有节目烤全羊什么的,到门口看到刚准备出发的青川55公里组赵哥,看到他是一个人刚好就让他又坐下我们一起出发,</p><p>在这里你什么都不用做张嘴就完了,赵哥给我打好了姜汤,志愿者小姐姐给我打好了饭菜,这是我这些年吃过最香的饭。</p><p>感恩遇见....感恩所有!</p> <p>跟108天天分路我们相互道安全后各自向下一站出发,精神来了,我精神来了,过cp3后一路跟着青川赵哥,安徽一大哥,赵哥因为眼睛有近视👓加上头灯不太给力,,下坡一直都稍许慢很多,一直一路陪着到出洞子口前方处我前面先走了……</p> <p>这时山里显然就一个人,但正因为有了群里家人及时的鼓励让我跑起来,越野俱乐部悍马哥,苏哥,可爱的🥚🥚告诉比赛就是比赛不要贪玩,接下来我没一丝害怕,一路的算是飞奔到了cp4(长岭村,村委会)打卡时才发现自己计时手环在下山后拖衣服给拖掉了 ,当时我都哭了,长岭村的志愿者们告诉我没事没事,她们给我手动记下了打卡时间,简单的一杯热水下肚接着向最后一打卡点cp5,这中间其实还有一小插曲,(我又跑错路了😭,组委会第一时间给我打来了了电话)好在错路口遇到一小哥,让他带着我跑,跟了一公里样子的确是跟不上就让他先跑了,</p> <p>天寒地冻,每次跑步感觉自己就是个神经病,自从跑了越野后就放心了,原来还有那么多神经病陪我</p><p>越野赛最感动的就是终点有人等,回家有人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