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沟通很好的女儿朋友圈却屏蔽了我

风一样的自由53083633

<p class="ql-block">  女儿生下来,就好像一个小天使降临在我身边一样,让我爱不释手。</p><p class="ql-block"> 我们从小建立起很好的父女关系,她有时候称呼我爸爸,有时候称呼我老张,还有时候称呼我兄弟。</p><p class="ql-block"> 无论哪种称呼,我听起来都无比的亲切和开心。我自以为她和我的心从来都没有过距离,我总觉得我可以洞察她的一切小心思。</p><p class="ql-block"> 直到她十八岁这一天,我的这种自以为是的想法被彻底打破。一个偶然,我知道了她的朋友圈竟然屏蔽了我。</p><p class="ql-block"> 一瞬间,我竟然觉得自己的世界一片灰暗,自己苦心经营的父女感情瞬间崩塌,再次看到女儿的身影,我竟然有种陌生的感觉。</p><p class="ql-block"> 苦撑了很多天,终于有一天我撑不下去了。在送她返校的途中,因为就我们两个人,我开始小心翼翼的试着和她沟通这个问题。</p><p class="ql-block"> 我说乖妞,爸爸现在的思想是不是落伍了?是不是你觉得爸爸对你没有什么作用了?</p><p class="ql-block"> 女儿一脸迷惑的看着我说,没有啊,你一直都是我最知心的朋友啊</p><p class="ql-block"> 我说你撒谎,你没有说实话,你在敷衍我。</p><p class="ql-block"> 她用无辜的眼神望着我,那眼神中浅浅的泪花在告诉我,她很真诚,没有欺骗我。</p><p class="ql-block"> 那,为什么你的一些朋友圈给爸爸屏蔽了?</p><p class="ql-block"> 她委屈的表情瞬间亮了,她哈哈大笑,说我以为是什么呢,吓我一跳。</p><p class="ql-block"> 她反问我,爸爸,你觉得我现在还是原来粘着你的那个小女孩了吗?你觉得我不应该有自己独立的思想了吗?我已经成年了,不应该具备自己处理一些生活琐事的能力吗?还像小时候一样所有的事都要你牵肠挂肚吗?</p><p class="ql-block"> 她继续说,我屏蔽你的一些内容,其实也不是多么大的秘密,也不是什么害怕你看到的内容,只是不想让你为我操心太多太累的缘故。我们在自己成长的过程中,有开心也有烦恼,所以有时候也未免会在朋友圈里吐槽一下。但我很清楚这些烦恼都是自己可以解决和消化掉的,所以就选择了屏蔽你,怕你看到了联想很多,然后担心我。</p><p class="ql-block"> 其实,遇到我无法解决和想不通的时候,我第一个求助的对象还会是你,但我能自己解决的事情,就不再去打扰你。你有你的工作和生活,为这个家操碎了心,我不给你添乱就是对你的爱啊,你怎么会不理解呢?你记住爸爸,总是让你牵肠挂肚的女儿,一定不是一个合格的好女儿。让你想起来骄傲,但从来不管不问的女儿,我觉得才是一个真正优秀和成熟的女儿,我正在向这个目标努力。</p><p class="ql-block"> 女儿这样的一番话,就如一语惊醒梦中人一样,让我的心瞬间亮堂了很多,同时也为自己误解女儿而惭愧不已。</p><p class="ql-block"> 想想身边所能看到感受到的生活实例,也确实如此。一个家里面,最让父母担心的那个孩子,往往都是能力最差的孩子。优秀的孩子,往往能给父母踏实感,当父母从内心开始仰望这个孩子的时候,你会觉得你不再是他们的航标了,而是家里有什么大事都需要他们来处理和解决了,他们已经从依靠你变成你的依靠了,你只会有思念,不再有担心和牵挂了,这样的感觉才是作为父母最想要的感觉啊!</p><p class="ql-block"> 女儿的朋友圈屏蔽了我,我好幸福和开心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