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不是优雅

扣龙

<p>微笑不是优雅,是真诚;人生不是脆弱,是坚韧;付出不是强求,是快乐;情谊不是孤单,是相守;财富不是金钱,是知足;失败不是消沉,是淡然;智慧不是理智,是超然;生活不是攀比,是自赏;幸福不是享受,是释怀。接受不完美的自我,立足不纯净的社会,热爱生活,感恩生活。生活没有输赢。赢了,是生活;输了,也是生活。我们需要追求的是享受和学习的过程,而不是最后输赢的结果。剪一段流年的时光,握着一路相随的暖。把最平淡的日子梳理成诗意的风景…</p><p>前几天天气不好,阴有时有细雨,我生病后主要是练走,天不好就作罢了,这两天似阳似多云,尽管我买了辆老人电动轮椅,但想想主要正式是练走步,脑梗病人特别怕冬季,一冷腿似就不太灵活了,我除了练走路,这两天还到小区小健身场地进行雨腿前后摆动以此来活络大腿…</p><p>这几天每天坚持6500步,回家还要上六楼,真够累的,其运动量应该是正常人的最少四倍吧?也难怪了,每次到家里乃是气喘吁吁,这么冷的天也会有微汗…</p><p>看了看日历,农历大雪也将至,可能冬至也就半亇月了,寒冷更剧,寒夜更冷……</p><p>最近小区里地下管道要铺设,给浮华嚣闹的尘市更带来了许多的噪杂声音,但小区里的草坪和绿化还是弄的蛮好的,自从铺设了草坪后,这几天绿油油的小草长的格外的喜人,短寸长,再也没有以前的小草野疯长。现在小区里的居委会也添置了图书阅览室,可惜不是归类的,很难分得清哪本书是散文,哪些是现代哲学书,我现在眼睛又差,有点不这么耐烦去翻阅,心想等以后好天气后,再到街道图书馆去光顾下,咱现在还留有点的书卷之气,别的好像什么也没有了…</p><p>没有的好心情,难有人生诗情画意的叙写,而只有在论说时,才是思想空洞,百无聊赖即,如持有好心情……</p><p>对我来说,叙写好的小散文,才是人生精神意义上的超脱了,当然,不能刻意,生活节奏放缓,培育好心情,顺其自然了…</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