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需要一次孤独的旅行

岁月传媒

<p>人生,需要一次孤独的旅行</p><p><br></p><p>细算起来,从北京出发,到今天已经是第六天了。</p><p><br></p><p>我没有行程表,没有路书,没有亲人的陪同,也不打扰途经城市的朋友。</p><p><br></p><p>我就这样,一个人、一辆车,漫无目的的往前走。我也不知道最终要去哪里,行程什么时候结束——或许二十天?或许两个月?</p><p><br></p><p>累了,就停下来歇歇。天亮了,就往前继续走。</p><p><br></p><p>我没有不快乐不开心。相反,这次一个人的旅行,这份难得的孤独,是我筹谋已久的。</p><p><br></p><p>忽然想起来了前些年网上流传的一段文字,写的是郭襄的故事:</p><p><br></p><p>我走过山的时候,山不说话,</p><p>我路过海的时候,海不说话;</p><p>我坐着的毛驴一步一步滴滴答答,</p><p>我带着的倚天喑哑。</p><p><br></p><p>大家说我因为爱着杨过大侠,</p><p>找不到所以在峨嵋安家;</p><p>其实我只是喜欢峨嵋的雾,</p><p>像十六岁那年绽放的烟花。</p><p><br></p><p>我路过海的时候海不说话,</p><p>我走过山的时候也听不到回答;</p><p>我骑的毛驴一步一步滴滴答答,</p><p>悠悠飘向远处可从不想要回家。</p><p><br></p><p>郭襄是为了寻找杨过以及排解对他的思念而仗剑天涯。</p><p><br></p><p>我呢?我也许纯粹就是想静一静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