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这三种食材,安然过一冬

水果阿兰(美篇内无事不私信)

<p>现在已是冬季,我正站在冬天的路口,寻找新的诗和远方,远方有多远?其实没多远,生活中处处有诗和远方,家里的厨房中,每天都上演锅碗瓢盆演奏曲,那是诗的乐章,在这诗行中,唱响冬日恋歌。</p> <p>栗子、山药、胡萝卜均为秋冬季养生食材,用它们制作美食养心养胃还健脾。我也不失时机地加入到用食材养生的行列。超市买一个鸡大腿,剁吧剁吧,与这三样食材一起搭配,就是一盘大餐,我跟先生两个人吃正好,一点没浪费。</p> <p><b>美味栗子山药炖鸡腿。</b></p><p><br></p><p>栗子、山药、胡萝卜均为秋冬季养生食材,用它们制作美食养心养胃还健脾。我也不失时机地加入到用食材养生的行列。超市买一个鸡大腿,剁吧剁吧,与这三样食材一起搭配,就是一盘大餐,我跟先生两个人吃正好,一点没浪费。</p> <p>(这是三个鸡腿,我只用了一个就做出一大盘)</p><p><br></p><p>使用食材:鸡大腿,栗子,山药,胡萝卜,食用油,冰糖,精盐,花椒,八角,葱姜,桂皮,胡椒粉。</p> <p>制作步骤:</p><p><br></p><p>1,鸡大腿剁成小块,用清水洗净,放入锅中,锅中倒入凉水,里面放两片姜,开火焯鸡腿,水开后煮一两分钟即可将鸡腿肉捞出。</p> <p>2,胡萝卜、山药,去皮切成菱形块,栗子洗净(栗子是在市场买的带皮的,让市场人员将皮用机器去掉)</p> <p>3,锅中放油,油温不要太高,开小火,将几块冰糖放入,用铲子慢慢搅动,直至冰糖溶化,变色,将鸡腿肉放入,快速煸炒,使所有鸡块均匀沾上冰糖汁液,放入葱姜继续煸炒,倒入生抽,放入栗子、山药,胡萝卜,煸炒几下,再倒入开水,盖好锅盖焖煮。</p> <p>4,炖煮到汤汁变浓时,再加一点点精盐,不要太多,再炖一会就可以出锅装盘。</p> <p>这盘简单、美味的鸡腿肉就做好了,愿意吃辣味的也可以在炖煮时加一点干辣椒,我这里没有加,所有食材都是随自己喜好加减。</p> <p>这个初冬季节,吃一些大枣也是很应季,我还用大枣和糯米做了一个<span style="color: rgb(14, 64, 140);">糯米饭</span>,请欣赏。</p><p><br></p><p><b>红枣糯米饭</b></p><p><br></p><p>所需食材:红枣、糯米、水。</p> <p>1,糯米浸泡两个小时左右,大枣洗净也泡一会。</p><p><br></p><p>2,大枣去核,大枣放在案板上,用刀将两边的枣肉切下来。</p> <p>3,糯米放入容器中,加一点点水,上面铺一层大枣,再铺一层糯米,再铺一层大枣。轻轻地加一点点水,放入锅中蒸20分钟</p><p><br></p><p>看看我做的这两道美食,是不是很有食欲?也充满了诗意,在这诗意的冬天让我们好好养生,好好工作,好好生活,快乐你我他,美食住我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