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女小思琪的画

思琪奶(谢绝送花)

<p>图画:思琪</p><p>文字:思琪奶</p> <p class="ql-block">我家大孙女小思琪阳光乐观,爱玩爱乐,爱看书,爱画画,爱看手机,爱编故事,爱学老师的腔调给弟弟妹妹们上课,她的书上写满了老师讲课的标注,每篇课文上都画着她随手画的可爱小动物,经常在课堂上画老师的漫画,在她的画作里姚晨的画像,就是她在边听老师讲课,边偷闲时画的,画的也太夸张太难看了。她的小俏皮常常带给同学们快乐,也引来了同学小男生张艺宝和他的同盟军要与小思琪和她的好友何金阳比时事新闻明星娱乐见闻,比反映速度比知识学习,可每次都让俩个小女生占尽了风头,让俩个小男生不得不甘拜下风。小思琪在家里学着老师的样子绘声绘色的给弟弟妹妹当老师讲课,俩个小弟小妹也最喜欢大姐姐这个小老师。每次当我要考她的时候,她就会让我当她的学生,站在小黑板前写上英语单词考我,我回答对一个问题,再提问考她一个问题,还写她学过的诗来考我,往往整的我不得不使劲记我不会的诗文,俨然是一个小老师考学生的架式。她的理想就是当一名老师,站在黑板前享受教同学们知识的快乐和自豪。前些时候我在收拾书本的时候翻看了他的作文本,读到了她以前写的小作文充满童趣,还满有些意思的,今天在这里把她的童年小作文和她在大千美术课堂上的小画作一并在这里展示,虽然她的小作文,很不完整,不会写的字用了拼音,但是童年的美好趣闻,今天在这里留下一篇,当作她成长的记录,可全是幻想呵!</p> <p> 未来的样子</p><p>一个星期一,我去上学,发现一切都变了,以前经常堵车,我跑着进班级。可现在己经变了,汽车己经都无人驾驶了,也都会飞了,根本不会堵车,而且如果发生事故,安全带会马上充气,座位会立刻弹出,人被弹出后,身后会出现一大堆己经充好气了的气球,把你带到安全的地方。更棒的是己经沒有尾气污染了。</p><p>当我坐飞车到学校时,门口有一个阿姨向我们问好。不过,我一靠近,发现是一个机器人。忽然,一个机器人姐姐走了过来,告诉我,她是珊珊,是我的私人机器人。原来,每个人都有一个私人机器人,和你一起学习,陪你一起玩耍。</p><p>珊珊姐姐陪我一起走进了教室,啊!好美呀!教室周围有许多花草来静化空气,咦?怎么没有黑板呀?连桌子都没有,只有一些花草。珊珊姐姐告诉我,上课时桌子才会出现,一个教室,有一名同学,我是你的老师,黑板就是一面白墙。这时上课了,老师也就是珊珊姐姐始上课。讲了几句我就睡着了。这时我听见“琪琪,快醒醒!“的声音,抬头一看,原来是妈妈。“起床上学了!"妈妈说。</p><p>我知道我做了一个梦,不过它迟早会实现的。</p> <p>{思琪奶}果然就是思琪的奶奶。这里就是奶奶说大孙女思琪好话的地方。今天就让我们看看奶奶眼里的思琪是一个什么样的人。</p><p> 思琪的梦想就是当老师。这下子麻烦了,她一回到家,就要弟弟、妹妹甚至奶奶来当他的学生,学着老师的腔调,一本正经地给你上课。奶奶要考她,她就来个喧宾夺主,要你把她写在黑板上的英语先念念,念对了,才让你考她。有时候还会考奶奶念念她学过的诗。搞得奶奶常常要死记硬背,多看书多学习。不然孙女就不理你奶奶了,这是一个杀手锏。</p><p> 奶奶说:“我家大孙女小思琪是一个阳光乐观,爱玩爱乐,爱看书,爱画画,爱看手机,爱编故事”。我们从思琪的画画作品里,似乎看到一只雏鹰要展翅飞翔了。不管是人物画和素描、写生画、动物等在她画笔下都有模有样。而奶奶给她展示的一篇作文,充满幻想和美好,这就是平常爱看书爱编故事的好处。</p><p> 孩子的成长与家庭环境和教育至关重要,我看思琪的优秀和她奶奶的优秀是密不可分的。{思琪奶}在美篇里也是个大人物,两年多时间发表美篇114篇,阅读量超过12万人次,成绩斐然。教育孩子是有一套本领的。</p><p> 🌹老马🌹老师的爱心美评</p>

老师

奶奶

小思琪

思琪

作文

孙女

黑板

一个

思琪奶

爱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