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遇见你,花开花落。

追寻飘逸

<p> 遇见花开花落</p><p><br></p><p><br></p><p> 岁月静好,花香飘飘。遇见了花,花绽放爱。轻轻的飘过,诗雨无痕。四季轮回,花把春秋点缀。热烈奔放,香溢半城。带着童心的味道,喇叭花儿开满了我的空间。蓝色的花,绿色的叶,好看极了。一串串白色的花,似银铃声声悦动。又如倒挂的金钟,美了美了我的欢浴的心。这又是什么花?粉嘟嘟的,像什么呢?噢!看!像不像一只只可爱的蝴蝶,在飞舞。还像忙于采蜜的小蜜蜂啊,仿佛又回到了嗡嗡的劳作中。</p><p><br></p><p> 总之,我遇见了你,感受到了你的美。这花就是地上的彩云,飘荡在大地角角落落。我愿是这云,化作一簇簇的芬芳,游戈在唐诗的花园,与李杜吟咏“落花时节又逢君”喜悦。浅浅相约苏辛,守望宋词江南疏影,一曲“人比黄花瘦”的思念入骨。感知着花的味道,感动着花的奉献。一花一世界,一字一诗心。追寻有花的梦,眷念着落花成诗。</p><p><br></p><p> 月下夜半,未惊花儿梦眠,风儿轻轻的,轻轻的摇着,拥在怀里到天亮。末了,遇见了你,我的前世红颜知己。在尘缘未了的渡口桥头,再续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如梦。旧城旧梦润旧词,旧故旧地叙旧缘。花开我心,我醉花心。花开花落,悠悠我寻。花笺注我情,我情待花盈盈。飞花入诗,雪花入骨。一茶一酒一诗花,一笑一品一生缘。</p> <p>品花鉴</p><p><br></p><p><br></p><p>秋渐深</p><p>凉渐浓</p><p>花开花落</p><p>一岁秋,</p><p>岁渐远</p><p>心渐静</p><p>一花一境一浅品</p><p>生如花淡</p><p>岁添沧海</p><p>轻轻转</p><p>蓦然回首时</p><p>一秋将尽</p><p>悠悠岁月悠悠辞</p><p>花去随风</p><p>隐世尘</p><p>欢娱追寻</p><p>独饮秋菊花茶</p><p>向晚寄</p><p>守望月明</p><p>春复冬</p><p>暑尽</p><p>凉转复霜寒</p><p>傲菊飒飒</p><p>本性君知否</p><p>寒耐我何</p><p>句文诗章从此越</p><p>试看今朝</p><p>又品旧城黄花香</p> <p>花语引</p><p><br></p><p><br></p><p>易冷花事千骨</p><p>陌上生香</p><p>疏影两两色浅</p><p>横卧烟尘</p><p>世浊喧</p><p>喧嚷相烦怎会</p><p>欲觅柔风</p><p>了却一段清幽静</p><p>小径孤野</p><p>冷去弦月一薰</p><p>远溢半寻</p><p>儒林卷里唐宋影</p><p>一行诗香</p><p>一地淡痕浅</p><p>轻轻风拂</p><p>捡起失落旧残</p><p>补天裂</p> <p>风骨入味</p><p><br></p><p><br></p><p>花草有掌声吗</p><p>风需要回答</p><p>风在恰到好处</p><p>带来激情的鼓励</p><p>花草摇摇身儿</p><p>晃着小脑袋</p><p>频频招手</p><p>致敬感谢着</p><p>大自然里的包容</p><p>相遇是缘</p><p>相处为邻</p><p>相约来生</p><p>继续下一场生命旅程</p><p>一曲风里颂</p><p>雨霖铃</p><p>浅浅爱在润幽境</p><p>卷半开</p><p>香半溢</p><p>采撷入诗片片</p><p>味至风骨</p><p>啸歌自由绵绵……</p> <p>走近花开的地方</p><p><br></p><p><br></p><p>视觉丰富着</p><p>春的芳香</p><p>羞涩的脸上</p><p>长痘痘的蕊蕊</p><p>裂开笑随风</p><p>颤抖着</p><p>花也会抖音</p><p>颤音交响</p><p>用溢出的清香熏赞</p><p>颂语洁柔</p><p>一簇簇</p><p>堆在枝头</p><p>素心沁园春</p><p>白里秀</p><p>秀丽婀娜</p><p>悄然而至的信约</p><p>约春的花千骨</p><p>灵韵在诗间</p><p>留在心情好未了</p> <p>花开的快乐</p><p><br></p><p><br></p><p>我也曾来过</p><p>为春天添了些色</p><p>尽管悬崖万仞</p><p>改变不了我怒放的梦想</p><p>尽管风凌侵袭</p><p>我依然在开心快乐每一天</p><p>尽管无人赏知</p><p>我努力打扮自己</p><p>尽管冷雨霜寒</p><p>我在自由的呼吸</p><p>只要有点湿润</p><p>我便在仰望的地方</p><p>让幸福的味道</p><p>从这里开始……</p> <p>花影诗笺缘</p><p><br></p><p><br></p><p>春花淡淡</p><p>素面迎清风</p><p>浅约柔韧</p><p>简心寸土滋养</p><p>尘缘伫语</p><p>蜂蝶随伴恋依</p><p>蛙声何以笙箫默</p><p>鸣鸟啼悦</p><p>独立仰花观</p><p>俯瞰大河</p><p>岸芷柳飞飞</p><p>浅水游鱼</p><p>怡然乐</p> <p>初夏的那场雨后的花</p><p><br></p><p><br></p><p>初夏载着暮春余韵</p><p>一埸急雨袭掠</p><p>花蕾莹莹</p><p>叶间沙泥斑驳</p><p>绿翠欲滴</p><p>春暮花香残</p><p>换了夏初</p><p>景幽幽</p><p>意深深</p><p>味花夏浓</p><p>轻转湿润了五月</p><p>只寻鸣鸟欢</p><p>风云起</p><p>苍翠染</p><p>满目凉诗</p><p>快意闲</p><p>暮韵花怜</p><p>卷归旧梦一帘</p><p>清吟诵风</p><p>苍穹远</p> <p>花开的时候</p><p><br></p><p><br></p><p>清香醉</p><p>飘飘溢半空</p><p>花约晴日浅浅蓝</p><p>悠悠云白</p><p>追逸曾经诗酒</p><p>引颈高歌</p><p>剑气在怀沙场梦</p><p>莫笑当年</p><p>件件花眠千盅盏</p><p>快意识得入阵</p><p>秦王威武</p><p>谁记疾舞剑气如霜</p><p>莫忘当年</p><p>兰陵王</p><p>春雪梦里寻</p><p>心若初见</p><p>知友玉壶冰</p><p>饮梦雪中飞飞</p><p>飘飘陌上</p><p>盼故人</p><p>啸诗月下林中醉</p><p>一片素影清</p><p>一程风景依然</p><p>莫忘莫记</p><p>画扇雪韵曲终</p> <p>图片来自网络,谨表谢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