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安县实验小学南丰研学实践教育活动

平淡生活

<p> 探寻南丰历史</p><p> 解密贡桔文化</p><p>乐安县实验小学南丰研学实践教育活动</p> <p> 为了这次研学,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这份通知,是四7班老师拟定的👍👍👍,“借用”了😊)</p> <p> 南丰研学通知</p><p>亲爱的家长们:</p><p> 明天就迎来了激动人心的南丰研学之旅,为了保证研学有序顺利的进行,请家长们认真阅读以下事项,督促孩子们提前做好准备。</p><p>1、出发时间:11月17日(明天)上午7:00准时到各班教室集合。研学人数和保险名单已上报确定,如当天因迟到或其他个人原因而造成去不了的,我校概不负责[抱拳]。</p><p>2、集合地点:四(1)班教室。</p><p>3、着装要求:穿校服带红领巾、穿球鞋。</p><p>4、物资准备:每个孩子准备一个双肩背包,里面准备好水、纸巾、少量零食(面包、水果类已备随时补充体力)、备1—2个口罩、晕车的学生还要备好晕车贴防止晕车,每个学生带上1--2支笔做研学课程作业用,尽量不要带手机等贵重物品。</p><p>5、安全提示:</p><p>①对自己的孩子进行安全教育,要求孩子时刻紧跟自己的带队老师,不能随意离开队伍。如有任何不适要及时报告带队老师。</p><p>②教育孩子在车上不要把头手伸出窗外,玩耍途中要和同伴和睦相处,绝不能推推搡搡,造成不必要的伤害。</p><p>③午餐保证每个孩子都有足够的分量,教育孩子听从老师指挥,不要哄抢。</p><p>6、返程时间:预计晚上6点到校,具体时间请家长关注群消息。</p><p> 7、由于这次参与研学的同学比较多,到达目的地后研学导师们可能还要根据人数临时组队分班(小班制),所以活动时孩子们不一定都会保持在我们自己老师的视线范围,我们只能是跟随抓拍,尽量做到每个人都有照片,但是如果没有拍到或照片较少的,也希望大家理解!毕竟出门在外安全第一,老师们还要周全孩子们的人生安全。只要孩子们亲身感受到了这种集体出游、集体参与、增长见识的快乐,我想就达到了研学的意义[微笑]</p><p> 最后预祝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而难忘的研学旅程[太阳][太阳]@所有人</p><p> 实验小学四1班</p><p> 11月16日</p> <p> 美滋滋地出发了,要知道我可激动了好几天呢。</p> <p> 有教官的保驾护航和研学导师、校领导和老师的陪伴,爸爸妈妈你们可以放心啦 ! </p> <p> 研学导师说江西地图像个美人头,孩子们觉得分明像个大鸡腿嘛🍗。确认过眼神,你们是吃货🥰。</p> <p> 知道南昌特色美食是拌粉和瓦罐汤,知道我们抚州的8个县,还知道王安石的“青苗法”,李政轩肚子里不止美食,还有很多的墨水呀。</p> <p>  曾沁雯一口气说出了唐宋八大家中的5位,实力也不可小觑。</p> <p> 除了两三个晕车的孩子在休息外,大家伙都忘情地唱起了网红歌曲。老师out了😓,不知道你们在唱啥,现在知道是《忘川彼川》😃</p> <p> 吃点水果、面包,补充体力,元气满满。</p><p> 你给我一个橘子🍊,我给你两颗葡萄🍇;你给我几块薯片,我给你一盒牛奶。你给我递纸巾,我帮你递水。研学途中孩子们互爱互助,懂得分享。</p> <p>  盛情难却,老师也吃了孩子们送的不少零食😝。</p> <p><b> 第一站:曾巩纪念馆</b></p><p> 曾巩纪念馆是一座及纪念、研究、游览,休闲、互动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场馆,展览形式丰富多样、精美绝伦。展陈中融入宋代书房元素,南丰元素、曾巩元素等,将古典气韵与现代审美结合设计,展馆大气典雅,外秀内慧。</p> <p> 嗯,我们可没忘是来研学的。到处是我们记录的“好战场。”</p> <p>  休息会儿,来个葛优躺。</p> <p>  解锁口罩新用法,貌似不太卫生。😂</p> <p>  妈妈担心我晕车,我人逢研学精神爽。</p> <p><b> 第二站:观必上乐园</b></p><p> 观必上乐园:自然与人文汇集,万亩橘园恢宏壮观,丹霞地貌引人入胜,千年古观教义深厚,车么湖水天一色风光秀美……观必上原名官陂上,顾名思义是公家督造的水渠的上游,湖是1958年建造的,登上观必上的最高处,是一个雅致的平台,“超遥”而望,整个景区的山水画卷便舒展于你眼前。橘海漫山遍野,绿意满溢,天地间一方留白,那是清湛湛的水,晕染着青幽幽的山。山揽着水,水簇拥着山。丹霞奇景让你感叹造物主的神奇,睡观音、神龟出海等二十余处丹崖景观,或动或静,形神兼备,令人浮想联翩。</p> <p> 在教官带领下进行户外拓展活动,提升团结精神。</p> <p>  肚子唱起了“空城计”,有大餐吃了。🤤</p> <p>  味道好极了!😋</p><p> “我吃了8碗!”“我吃了5碗!”……</p> <p><b> 第三站:洽湾古镇</b></p><p> 洽湾古镇列入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单,南丰县2018年秀美乡村建设精品点,古镇与绿水相依,登高望去,东西长、两头尖,就像一艘巨轮扬帆起航。漯溪船头,正是船形古镇的起点,誉名“江南第一祠”的胡氏宗祠位于其中。</p> <p><b> 第四站:桔园采摘 </b></p><p> 橙黄橘绿,漫步桔海,金黄挂满枝头。走进桔园,尝一颗自己采下的蜜桔,吃在嘴里,甜蜜蔓延全身。</p> <p>  老师摘桔也欢乐。😃</p> <p>  自己摘的橘子,再酸我也吃下去,我是厉行节约的好宝宝😜。</p> <p>  再看我,再看我就把你吃掉。🤤</p> <p>  肚子里满满的,篮子里也满满的🤗。</p> <p>光荣啊,优秀学员👍👍👍!</p> <p> 挥挥衣袖,作别天边的云彩。可爱的南丰,再见了!</p><p> 老师,下一次研学什么时候?😊</p>

研学

孩子

南丰

老师

晕车

观必

古镇

四班

曾巩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