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瞬间(11月17日)

呢喃

<p><br></p><p> 每天,能够醒来,就是赚了。感恩的心便从那一刻开始,脸上的笑也从那一刻绽开。</p><p><br></p> <p><br></p><p> 早晨,骑车在桥上,就那么不经意地一瞥,河上的一只扁舟便入了眼,驶入了心。水天一片灰茫茫,渔家轻摇双橹,仿佛拨开了一道敞亮的心门。</p><p><br></p> <p><br></p><p> 讲完《山居秋暝》正好下课。李昭源就拿着课本走过来:“老师,我觉得有个地方您讲得不太对劲儿。”“哪儿不对劲呢?”“我在一本书上看到过,王维……”。随后,张誉心告诉我她最近在读《史记》,李昭源说她早就读过了。</p><p> 此时,讲桌已被一群孩子围住了。赫赫,鹤鹤、曦曦……真喜欢下课后被孩子们围在讲桌前的感觉。那一双双求知的眼神让我心里总是欣喜。</p><p><br></p> <p><br></p><p> 每天路过这几株二球悬铃木时,必须要看几眼的,即使脚步匆匆,也丝毫不会影响我对它们的一往情深。无奈,水平有限,怎么也不能将我感受到的美在照片中展现出来。无妨!心里有就够了!</p><p><br></p> <p><br></p><p> 每天的生活都是新的,每天,都要以欢喜之心看生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