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杨楚贤

<p class="ql-block">我不是太阳,不能照亮大地;</p><p class="ql-block">我不是雨水,润泽不了万物;</p><p class="ql-block">我不是白雪,结不了冰晶,刻不成冰雕;</p><p class="ql-block">我也不是美丽,开不了花朵;</p><p class="ql-block">我更不是美国,给不了特朗普的承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晴天,给自己舒静,给他人舒心;</p><p class="ql-block">我是小水滴,晶莹剔透,光明磊落,没有隐藏自己;</p><p class="ql-block">我也是小小鸟,绕着树荫轻歌欢唱,低空飞翔;</p><p class="ql-block">我更是小小草,没有参天大树的壮观,也没有鲜花的娇艳,更没有花的芬芳。</p><p class="ql-block">微笑着面向阳光,一袭红裙迎面清风,千丝飘飞忘却了经年。趁还能远行,览祖国山川青空,品祖国山河秀丽。</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独步空山幽谷里</p><p class="ql-block"> 鸟语花香催入眠</p><p class="ql-block"> 览遍青山绿水秀</p><p class="ql-block"> 挥笔泼墨成美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