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星人的世界真精彩

笑今

<p>本美篇以喵星人雪儿第一人称讲述:(拟人法)</p><p>我,银渐层妹妹,四个多月,粑粑麻麻为我取名“雪儿”,意为“洁白无暇”~</p> <p>在粑粑麻麻的宠爱下,我成了全村最贵气的毛孩子~</p> <p>今天麻麻要给我洗澡,我内心是拒绝的;可我弱小,只能接受摆布~</p> <p>这是粑粑麻麻为我购置的闺房,是不是很漂亮啊?</p> <p>每天粑粑麻麻上班前会给我备下丰盛营养的羊奶、鱼罐头、猫粮等,好吃好喝的养育伺候我,可我就是开心不起来,因为我沒有玩伴,很孤独~</p> <p>寂寞中的我,偶尔会搞些小破坏,将粑粑麻麻美化环境用的植物叶子咬断,还强词夺理:谁让你们将我独自关在家里~</p> <p>有时候我也会自己锻炼美体,因为女娃不能太肥哦?</p> <p>只有休息天,我会坐在粑粑腿上,由麻麻开车出去兜风~</p> <p>让我也玩一把驾驶,好吗?</p> <p>外面的世界真精彩,可雪儿我每天只能被关在温室里观赏窗外风景,屋外花园里常常有附近野猫领着它们的孩子来玩耍,看得我直眼红~</p> <p>看我孤独、寂寞、空虚,没多久粑、麻又抱养来三个多月的英短弟弟,取名“灰灰”~</p> <p>这不,从此我有玩伴了~</p> <p>灰灰弟弟性格特好、很听话且温顺,是摄影室的好模特,因而深得粑粑麻麻宠爱~</p> <p>自灰灰弟弟进门后,我觉得自己有些被冷落,但也只能独自生闷气~</p> <p>等粑粑麻麻上班去我拿弟弟当出气筒,唬它,用爪子撩它,吓得弟弟整天躲得离我远远的~</p> <p>粑粑麻麻在手机安装的探头里发现了这种经常发生的状况,摸透了我的小心思,便有意识地对我多点关爱,特别是粑粑经常抱着我在电脑前💻工作,以消除我对灰灰的仇恨~</p> <p>今天麻麻做鸡蛋面包🍞,看,弟弟那馋相实在让我看不起~</p> <p>由于我们淘气,将室内花盆里的泥土弄得满地,此刻正被麻麻严厉训斥~</p> <p>殊不知,家里这些盆景都是粑粑麻麻摄影用的道具,被我们破坏,心情肯定不爽~</p> <p>其实,如今提倡二胎,顺应时代潮流,我这当姐姐的理应让着点弟弟,一家人和和睦睦~</p> <p>这以后,为了不打扰粑粑工作我就每天乖乖地坐在电脑前的鼠标垫上陪粑粑,粑粑还直夸我雪儿是“爱学习的娃”~</p> <p>“六.一”儿童节到了,粑粑麻麻给我们穿上新衣服,还买了不少新玩具;我们真是幸福的毛孩子~</p> <p>弟弟穿上这件衣服,怎么看上去傻傻的~</p> <p>要说颜值那肯定是我高~</p> <p>阳光明媚的天气,我俩就躺在摇床上晒太阳,补钙~</p> <p>但灰灰弟弟也有它讨人喜欢的诀窍,它会按摩,常常在粑粑辛苦工作时爬到他身上给他按摩~</p> <p>平时,怕我和弟弟为了争食吵架,粑粑,麻麻给我俩采用分食制。疫情期间这也符合大趋势~</p> <p>灰灰胃口好、食量大,抱养来两个月便开始发福,不过,他那肥头大耳的样子还是蛮可爱的~</p> <p>而且弟弟灰灰的睡相也超萌~</p> <p>今天粑粑麻麻带灰灰去爷爷奶奶家探望老人,又将我独自留在家里~</p> <p>据说,灰灰在爷爷奶奶家很受宠,两位老人争着抱他~</p> <p>灰灰,我被你瓜分掉不少宠爱,我好嫉妒哦~</p> <p>二个月前我也去过爷爷奶奶家,可我胆子小,去一个陌生的地方就怕,老是要躲起来,所以,这次粑粑麻麻就带你去而不带我去~</p> <p>随着日子的慢慢走过,灰灰弟弟越来越英俊,开始成年了~</p> <p>今天灰灰又荣幸地当了一回兼职模特~</p> <p>为了不被淘汰,我放下傲气,也积极参与到模特的行列~</p> <p>灰灰弟弟抱着大鱼🐠当模特~</p> <p>晚餐后粑粑洗碗,我和弟弟都会在一边陪伴~</p> <p>弟弟今天穿上新衣服,又要当模特了~</p> <p>我也赶紧一起参与,以此讨粑粑麻麻喜欢~</p> <p>我知道凭我的颜值,穿上新衣服,一定比弟弟漂亮~</p> <p>摄影师粑粑拍照累了补营养,怎么没我们的份?其实,粑粑麻麻是生怕我们太肥,不健康~</p> <p>灰灰弟弟:你这是在挑选晚饭河鲜食材吗?小心!不要被龙虾钳夹住哦?</p> <p>家里布置的绿化角,都是我和灰灰喜欢光顾的地方,自从上次被麻麻教育过以后,我们就没有再搞过破坏~</p> <p>只因我和灰灰整天在一起玩乐,日久生情,慢慢开始和睦相处~</p> <p>麻麻是烹饪高手,美食博主,什么中式,西式,欧式,东南亚口味,法国大餐,没有她不会做的,今晚为粑粑做的夜宵是蟹肉馄饨,引得灰灰又馋了~</p> <p>如今灰灰穿上新衣服,戴上目镜,简直帅呆酷爆了~</p> <p>有时想想也蛮有意思的,我等喵星人凭啥能耐让爱猫人士心甘情愿沦为“奴隶”,把我们当成“主人”:铲屎、喂食、陪玩耍、帮按摩,为我们服务~</p> <p>而且还乐此不疲,我想可能因为我们是一群能萌化世人,温暖人心的生物,能为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身心疲惫的他们带来精神上愉悦和放松~</p> <p>哇塞,灰灰这样一打扮,还真让我刮目相看~</p> <p>我雪儿也不能输给灰灰,好好打扮自己再戴上斯文的眼镜,模样不会逊色于灰灰,因为颜值本来就我高啊~</p> <p>你不用一脸不高兴,是不是还不服气?</p> <p>再换一件衣服,看看谁俊谁美?</p> <p>当灰灰被装进竹篓里拍照时,我在一边暗自好笑,这还像喵星人吗?活脱一只玩具猫~</p> <p>还是这张俊一点~</p> <p>这哪里还来了一位大厨,想跟麻麻竞争上岗啊?</p> <p>依我说:你还是老老实实当你的享受派宠物猫吧?</p> <p>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与灰灰朝夕相处,日久生情,在懵懂之余偷吃了禁果,不知不觉中怀上了我们的宝宝~</p> <p>我怀孕后,开始为生娃养精积锐,调养生息,故不再每天陪粑粑在电脑前💻工作改由灰灰接替这项任务。这天,粑粑又开设网课了,然懒惰的灰灰陪不到结束便开始发牢骚~</p> <p>在我雪儿快临近产期前几天,爷爷奶奶专程来粑粑麻麻新居探望慰问我~</p> <p>爷爷爱怜地将我抱入怀中~</p> <p>奶奶顺势抱起灰灰,老人也不想冷落灰灰~</p> <p>每天在粑粑怀里躺会儿,这是我怀孕以来的专利~</p> <p>麻麻在敞开式厨房忙晚餐,一大家子围绕我和灰灰有说有笑~</p> <p class="ql-block">这天爷爷奶奶留在粑麻新居晚餐,一大家人和睦温馨,雪儿太喜欢这样的氛围了,可是不行啊,奶奶虽然也喜欢我们,可她老人家患有老慢支哮喘,不能接触宠物毛发,要不爷爷已经说了,会领我们回去养一段日子的~</p> <p>9月15日夜里,我和灰灰由父母包办,“一夜情”的爱情结晶“六胞胎”毛娃先后出生,可恨的是,已当父亲的灰灰竟然淘气地将粑粑麻麻为我准备的产房尿湿了,害得我只能将娃生在地板上,真是气死我了~</p> <p class="ql-block">摄影师家的毛娃拍新生儿照,那是小菜一碟。娃们出生一周,粑粑麻麻就给它们拍了一整套艺术照和小视频,真是幸福的毛孩子~</p> <p>我那还没起名的毛娃,可爱不!</p> <p>宝宝们还太小,除了吃就是睡~</p> <p>这张由姐弟恋发展成夫妻的合照,曾被奶奶朋友圈称为“结婚照”~</p> <p>娃们睡熟后的萌态~</p> <p>我雪儿当妈的辛苦,灰灰不理解,也不帮着一起照顾,照样自顾自吃喝拉撒睡,调皮捣蛋~</p> <p>随着宝宝们日长夜大,胃口大了,雪儿我的乳汁明显不够,粑粑麻麻心疼我,便早晚两次人工加以喂养~</p> <p class="ql-block">我担心宝宝大一点,我的奶水不够娃们吃。其实,我多虑了,我那做医生的麻麻加上暖男粑粑早都考虑周到,他们一方面给我补充营养,一方面增加人工喂养次数,为了照顾我们,粑粑甚至放弃了国庆期间应参加的全国摄影比赛~</p> <p>粑粑麻麻白天工作很忙,下班以后还得悉心照顾我的娃们,六个宝宝一圈喂下来,也够累的!瞧,我那漂亮的奥里奥娃儿一副猴急相,也真是让各位见笑了~</p> <p>如今宝宝们个个健康、活泼、可爱,这完全有赖于中医药剂师的麻麻为我精心调配的产前营养餐~</p> <p>一个多月后,娃们都长得有模有样了~</p> <p>有时灰灰觉得亏欠我,也经常陪娃们一起玩耍,以让我有休息的空间~</p> <p class="ql-block">这是六胞胎里最漂亮的“奥利奥”宝宝~</p> <p>好幸福的一家子~</p> <p>毛娃们在它们父亲的带领下,正学做颈椎操呢?</p> <p>圣诞节还未到,可粑粑麻麻已经为毛娃们布置了圣诞气氛~</p> <p>小可爱们戴上漂亮的领节,一个个在镜头前亮相,不愧为摄影师家长大毛孩子的基因使然,小毛娃也是个个靓丽出彩~</p> <p>这只生下来就是卷毛,就叫它卷毛吧?</p> <p>宝贝,你把嘴张这么大干嘛?这是拍照,不是吃奶~</p> <p>还是这两个娃配合默契,镜头感完美~</p> <p class="ql-block">如今我的五个娃都被爱它们的干爹、干娘领养去,只留下一个娃陪伴我们,因为粑粑麻麻有自己的事业,只能忍痛割爱让娃们去新家生活~</p> <p class="ql-block">只是我那最漂亮的娃“奥里奥”还没到完全断奶便被喜欢它的干妈领养去了,但愿娃在新家过得健康、幸福、快乐!</p><p class="ql-block">编者按:本美篇文字编撰: 笑今</p><p class="ql-block">照片与视频大多由犬子胖猴与闪闪提供,也有几张是我用手机拍摄,而制作本美篇的初衷只是想为雪儿、灰灰和它们的孩子留一份记录,同时也是为兑现自己对亲朋好友的承诺,因为我曾答应有空时为我家喵星人制作一份有声美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