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2~11.05成都雅安宝兴县之旅

琴姐

<p>凌晨三点到达酒店🏨</p><p>通知没水洗漱</p><p>啥情况</p><p>用一瓶水刷刷牙洗洗脸还是够的😄</p> <p>  成都国际外国语学校到雅安市区大概155公里车程,我和心语开着谢老师早为我们准备的凯美瑞新车,一路向前冲……成名高速路况良好,车少景美,再加上这是一条回家的路,所以开起来心情舒畅,即愉悦又提神😄……</p> <p>雅安到宝兴县还有大概65公里左右的盘山公路,穿洞洞(过隧道)好几段,心语妈在后排座椅上边认边说,再过个洞洞就到了😄!老人家土生土长的宝兴人,不是为了帮女儿看家护孙,哪舍得她的一亩三分地和房子后面那片山。</p> <p>县城很美,虽不大但错落有序,完全体现出山区经济发展和国家对人民生活状态和安全问题的重视!</p> <p>心心念念的一晚酸菜粉丝汤</p><p>和一块面饼填饱了肚子</p><p>驱赶了心语一路赶车的疲劳😪</p> <p>由于前段时间的雨季</p><p>从宝兴到心语家的路好几段坍塌不平</p><p>让这个对世界充满好奇心的我</p><p>感到害怕😱</p><p><br></p> <p>这就是心语的家</p><p>一处建在山坡上泥木结构的房子</p> <p>房子后面的这棵柿子树</p><p>见证了心语一个家族所有成员的</p><p>兴旺发达</p><p>和那种走出大山深处</p><p>顽强拼搏的精神</p><p><br></p> <p>富饶</p><p>肥沃的土壤</p> <p>种啥得啥</p><p>硕果累累</p> <p>热情好客的姐姐留守在家</p><p>姐夫外出务工</p><p>女儿外地求学</p><p>她成了这个家的主心骨</p><p>让多少漂泊在外的人</p><p>记得回家的路……</p> <p>晚餐</p><p>心语妈妈,姐姐</p><p>我和心语</p><p>丰盛得我吃撑了肚子</p><p>要求出去走走😄</p> <p>这三头🐷虽皮脏但肉厚实,年底就成了美味可口的腊肉😏</p> <p>这是二伯女儿家的房子</p><p>丰收的果实挂满屋檐</p> <p>两天雅安宝兴护送老人回家兼探亲完毕</p><p>赶回成都探望心语的闺蜜</p><p>在此感谢罗总和谢老师的热情招待!</p> <p>老四川人居然说没逛过宽窄巷子</p><p>让我目瞪口呆</p><p>打卡打卡吧!</p><p>俺还充当了摄影师</p><p>给她们三闺蜜留下了美好的回忆</p> <p>一场川剧结束了这次行程</p><p>短暂的三天</p><p>让我深深感受到大山深处孩子对外界的好奇</p><p>以及他们对走出大山的不易表示同情……</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