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 ,我用爱把你酿成诗

玉渊潭

<p>文/玉渊潭</p><p>摄/玉渊潭</p><p>后期制作/玉渊潭</p> <p>  随着悦耳动听的旋律飘过,我无法不陶醉于这美妙的歌声里,我无法不陶醉于这丰收的喜悦中。</p><p> “麦浪滾滚闪金光,十里歌声十里香,丰收的喜讯到处传,家家户户喜洋洋。 </p><p> 稻浪滾滚闪金光,机器隆隆打谷忙,人心欢畅地增产,丰收粮食堆满仓。”</p> <p>  都说,悦耳动听的歌声,让人心旷神怡。都说,用爱酿成的秋色,与人生命共存。涓涓流动的旋律中,寂寂飘飞的秋风里,我独自翻阅昨天的美美相约,每一张精彩的扉页,都有欢声笑语散落在时光的流年里,那难忘的欢乐,总是幸福着梦里的每一个章节。</p><p> </p> <p>  秋,已渐浓渐深。风,带着温暖,夹着微凉拂过田野。那清凉的风,吹散了往日的郁闷,沐浴绚丽的朝阳,吮吸甜甜的晨露,信步于家乡的方圆十里,那花、那草、那树,那炊烟、那稻香,无不让我心驰神往……</p> <p>  成熟的稻香,驱走了习习的凉风,一望无际的田野披上了金装。</p> <p>  走进秋,走进丰盈的田野,心,缀满了生活的吉祥。</p><p> 金色的稻田,沉甸甸的谷穗,躬身驼背,秋风阵阵,稻浪翻滚,沙沙作响,似乎喃喃私语,诉说着它的喜悦与快乐。</p> <p>  干净的行人道,来往的车辆行人,踩着朝霞,闻着稻香。</p> <p>  丰收的喜悦,洋溢在乡亲们的脸上。那轰隆隆的收割机和人们忙碌的欢声笑语,把整个秋天唱响,让整个田野沸腾。</p><p> 收割机高扬的脱粒喷嘴涌动而出的稻谷,如金珠落盘,在喜悦的诗行里跳跃。忙碌的人群赶着把谷子装进满满喜悦的谷包。乡亲们肩上扛着一袋袋秋粮,神采飞扬。</p> <p>  看着湛蓝的天空,放眼辽阔的金色田野,山川溪流,蓝天白云,承载着季节的收获。走在秋的路上,那层林尽染,水墨丹青,妆点着诗情画意的辽阔原野,我被眼前的秋色陶醉……</p> <p>  啊,好一派秋色田野,好一幅美丽风景。秋色如酒,流着蜜,飘着香。秋色如歌,飘着情,荡着爱。</p> <p>  秋风起了,秋稻黄了,秋的田野里,一串串稻穗成熟得酿成了诗,在风起时,吟诵着抑扬顿挫、平平仄仄,诗韵,飘香了整个旷野,泛滥了整个季节的角角落落。</p> <p>  当秋风送爽,当稻谷飘香,我便藏一份如水的牵念,存一份如山的丰盈。</p> <p>  如果风吹稻浪,此时的辽阔便是诗。如果稻谷飘香,丰收喜悦便是那美好的欢颜。</p> <p>  如果说春天是一位曼妙多姿、天真可爱的少女,那么,秋天就是一位举手投足都透着端庄和成熟的女神。</p> <p>  我爱春的缠绵,我爱夏的娇艳,我更爱秋的成熟与丰盈!</p><p> 秋色韵染的故乡,让我流连忘返……</p> <p>视频短片:深秋,我用爱把你酿成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