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协成长视频日志(第九集)2020.10.29

法润惠民

<p>编者:多次见他,他给我的印象,朴素大方,自己的事,自己做</p><p>曾子豪五年级2020.11.5视频日志,爸妈不在家,做饭给自己和妹妹吃</p> <p>编者:背下来,要有脸部表情</p><p>张耀天三年级(张西保孙子)2020.11.5视频日志,老祖母的牙齿(中国台湾)曾妙容</p><p>时间真是恶作剧,</p><p>爱在用母的牙齿开山洞:</p><p>风儿更顽皮,</p><p>在那山洞里钻来钻去。嘘!嘘!嘘!</p><p>老祖母话儿半天才说一句:去!去!去!</p><p>逗得我们笑嘻嘻。</p> <p>编者:视频日志换花样,唱歌也行</p><p>张耀天三年级(张西保孙子)2020.11.4视频日志,《赠刘景文》苏轼</p><p>  荷尽已无擎雨盖,菊残犹有傲霜枝。</p><p>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p> <p>编者:小辣椒可爱</p><p>管紫轩幼儿园2020.11.4视频日志,唱歌,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p><p>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p><p>我歌唱每一座高山 我歌唱每一条河</p><p>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p><p>啦……啦……</p> <p>编者:好看,好听,这个小屁孩蛮来得</p><p>张宇欣五年级2020.11.4视频日志,唱歌微微</p><p>微微晨光点亮这喧嚣世界</p><p>微微温暖融化昨夜的冰雪</p><p>就像是每一秒都称为岁月</p><p>微微从不停歇</p><p>微微就是秋天里每片落叶</p><p>微微就是彩虹里每滴雨点</p><p>微微她很渺小却从不疲倦</p><p>微微就是我们</p> <p>编者:好,好在人美音美,神态传诗意</p><p>陈俏六年级2020.11.2视频日志江南春·千里莺啼绿映红</p><p>[ 唐 ] 杜牧</p><p>千里莺啼绿映红,水村山郭酒旗风。</p><p>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p><p><br></p><p>千里江南,到处莺歌燕舞,桃红柳绿,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在临水的村庄,依山的城郭,到处都有迎风招展的酒旗。到处是香烟缭绕的寺庙,亭台楼阁矗立在朦胧的烟雨之中。</p> <p>编者:语速还是快了点</p><p>邹紫怡2020.10.29视频日志,题临安邸</p><p>[ 宋 ] 林升</p><p>山外青山楼外楼,西湖歌舞几时休?暖风熏得游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p> <p>曾亮元三年级(张求真儿子)2020.10.29视频日志,鹿柴</p><p>[ 唐 ] &nbsp;王维</p><p>kōngshānbújiànrén</p><p>空山不见人,</p><p>dànwénrényǔxiǎng</p><p>但闻人语响。</p><p>fǎnyǐngrùshēnlín</p><p>返景入深林,</p><p>fùzhàoqīngtáishàng</p><p>复照青苔上</p> <p>编者刘乐勇:一听就舒服,超爽!</p><p>编者游长英:唉,谁在讲故事呀呀,有潜质</p><p>张宇欣2020.10.29视频日志。</p><p>寻求仙丹的狼</p><p>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只狼。这只狼一到秋季,就抓来很多小动物和牲畜,把它们咬死存放在山洞里,想什么时候吃就什么时候吃,日子过得挺舒服。</p><p>有一天,粉嘴枣骝狐狸寻找食物,来到了狼住的山洞。两个野兽经过一番客套,就结拜为兄弟。过了不久,狐狸身体不舒服,想喝点新鲜肉汤。可自己的肉早已吃完,便到狼兄那里去借肉:“狼大哥呀,最近我身体不好,什么也不想吃,很想喝点新鲜肉汤,请你给我借点肉吧!” 狼一听,忙说:“哎呀,我的肉也不多了,那是留作过冬的。等我明夭捕到猎物再给你吧。</p><p>狐狸听后,心里十分生气,但它脸上还是装出笑眯眯的样子,很有礼貌地向狼告辞了。出了狼洞,狐狸暗自发誓,要找机会报复一下。狐狸下山后,来到一家要筹办婚事的小毡房旁,偷偷掀起盖毡从下面站了进去。一看,毡墙上挂着叫支一乌黑发亮的猎枪,地上堆放着很多很多食物。它看着长枪,提心吊胆地吃着肉。吃完又从盘子里抓了些葡萄干,然后溜了出来。</p><p>在回家的路上,狐狸远远看见了狼。它忙拿出两粒葡萄干,塞进鼻孔里,跑了过去。狼一见狐狸就问:“老弟,你今天有什么收获?”狐狸高兴地笑道:“很好!很好!”说着打了个饱嗝。这时,塞在鼻孔内的两粒葡萄干,一下喷了出来。从来没有见过葡萄干的狼十分惊奇地问道:“哎,这是什么东西呀?”狐狸故作神秘地说:“这是味道香甜、延年益寿、长生不老的仙丹神药。你不相信,可以尝一尝。”狼尝了一颗,果然甜似蜜糖,便问:“你这种珍贵的仙丹神药是从哪里弄来的?”狐狸说:“ 您要想得到这种长生不老之药,并不难。山下有个小毡房,人们正在那里办喜事。你进了小毡房,就会发现墙上挂着一支经常用来吓唬我们的猎枪,你把它 取下来挎在脖子上;旁边黑锅里装满着奶酒,你可以美美地喝个够;地上放着大堆的肉;你可以尽情地饱餐一顿。盘子里盛的仙丹神药,你可以吃两把;然后你再唱上几首自己最拿手的歌儿,唱歌是为了消化仙丹神药,如果不唱歌,仙丹神药消化不了,就起不了作用。刚才从我鼻孔里掉下的两粒仙丹神药。就是因为我少唱了两段歌而没有消化的结果。”</p><p>狼听了信以为真,匆忙告别狐狸就下了山。狼到了艾勒,一看四处无人,就钻进小毡房。正如狐狸所说的,里面堆满了食物。他先取下墙上的猎枪,横挂到脖子上,接着,从黑锅里舀出奶酒,美美地灌了一肚子,又吃了一些肥肉和两把葡萄干,便按照狐狸的话,拉着长调吼叫起来。人们听到狼的叫声,一齐拿着棍棒赶来,把狼吓坏了,慌里慌张地就往外逃。没想到,到了毡房门口,横挂在脖子上的猎枪。被卡在门框上。这时人们一拥而上,把愚蠢的恶狼打死了。</p><p>粉嘴枣骝狐狸,把吝啬狼存放在山洞里的肥肉和山洞据为己有,过了个舒适、温饱的冬天。</p> <p>编者:三姑去累引导,学指法</p><p>王嘉惠2020.10.29视频日志,电子琴粉刷匠</p>

日志

狐狸

编者

视频

神药

仙丹

毡房

微微

葡萄干

唱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