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

云儿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人生路漫漫,一路跌跌撞撞,从我离开学校到现在,已是二十八个年头。经历过坎坷,经历过生死,起起落落,多少个日出日落,曾穷过,也曾富过,从未向生活低过头。在我的意识里,我就是那个打不死的小强,好像困难在我面前不算什么,一直都是迎风而上。我不知道一颗脆弱的心能坚持多少,年复一年,日复一日,风风雨雨走过二十八年的春秋冬夏。风里来,雨里去,摸爬滚打,困了,累了,自己给自己个拥抱。从未对别人有过要求,一直严谨要求自己,别人可以对我有要求,而我不能伸手向别人乞讨,家里家外,没日没夜直到现在。</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人生就是一个考场,虽然我离开学校这么多年,但是在人生的路上,每走一步都是考场。一段路程当到达终点的时候,其中都是辛酸苦辣,而不是一帆风顺,因为每一段路程都是靠自己的双手打拼,脚底磨破多少皮才走到现在。常言道:“灵魂与身体”总有一个在路上,然也,我的灵魂与身体一直在奔波的路上,因为我是个不服输的人,生活虽给了我那么多艰辛和坎坷,但我总是以各种办法去解决。说实话,这么多年了,我一个柔弱的女人坚持不懈,真正的动力是什么,是我的女儿们。让我坚持到现在的理由是女儿们的前程,促使我不敢停歇,我不敢停歇的原因,因为我是一名实实在在,普通的再不能不普通的打工者。</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在打工的人生旅途,泪水流过多少,汗水淌过多少,这些都不是什么,而是人生旅途的人情冷暖。在打工的路上,受过多少人的冷眼,又受过多少人的羞辱。游子的冷暖自知,什么情,什么爱,好像这些都于我都不沾边。邻里邻外,是是非非,我从不放在心上,我一直坚信自己会克服这些是非,我深知自己的责任重大。责任不允许我考虑自己内心的感受,无论是风是雨,我依然前行,奔波的脚步从未放慢。也就是我的坚强不屈,才有女儿们的今天,我不敢说自己有多么伟大,可曾经的付出,一式两份,既是妈,也是爸。人间烟火,辛酸苦辣,教会我许多,要懂得珍惜时间,珍惜生命。</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岁月无情,从不放过谁,一颗身经百战的心,倦了,累了。再没有曾经的年轻气盛,身体也是大不如从前,曾经的青丝已是布满银霜,额头的皱纹告诉我,已是年过半百之人。就在前几日,突然感觉到身体不适,我深知这是时光给我敲了个警钟,可病痛是日积月累攒下的。从未向生活屈服的我,再坚强也经不起病痛折磨,虽然不是太严重,但是对于一个倦了天涯的人来说,就是一种最大的折磨,由于生活的无奈,自己躺在病床上,哪种无奈与痛苦,不得不说,该爱自己一下了。当自己躺在病床上,那种孤独真的害怕,无人陪伴,才知生命的重要性,身体是第一位,功名利禄都不算什么,唯身体是自己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在外流浪打拼的游子们,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该爱家人的时候就爱,该疼自己的时候就好好疼自己,因为人生没有下辈子。每个人都有年轻的时候,都是奋不顾身向前冲,当你老了的时候,才知什么属于自己,弓字形的腰身,满头白头,松弛的步伐,稀里糊涂的记忆,这些就是自己仅有的东西。那些曾经的勇气,随着时间的流逝而烟消云散,曾经的一切成为过眼烟云,人生浮华,原本就是一场游戏。时光荏苒,只是时针帮你退却了青春年华,再还你一个疲惫的迟暮之年。经历了这场病痛,让我感受了生命的脆弱,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span></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5px;">文字编辑/云儿</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5px;">摄影编辑/五色椒</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