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炉香初试火

轻萝.小字

<p>这第一炉香,许人,许我;</p><p>这第一炉香,有痴,有泪,有念,有愿;</p><p>这第一炉香,天知,地知,我知;</p><p>这第一炉香,谁怜, 谁懂,谁怨;</p><p>这第一炉香,终将燃尽;</p><p>这第一炉香,终究……</p> <p>临江仙,第一炉香【许我】</p><p><br></p><p>一抹烟青亲手种,替人诠释深情。词灰归处只梅瓶。愿从梅好后,合并雪倾城。</p><p>恨恨心思风不懂,由她散入青冥。莫非此意是天成。人间无所属,为客不须凭。</p> <p>临江仙,第一炉香初试火</p><p><br></p><p>第一炉香初试火,眼波回避黄昏。风扶烟篆试氤氲。殷勤双鬓雪,省略半屏春。</p><p>梦缓霜深从别后,红笺未肯回温。情怀愈写愈失真。阑珊灯火外,眉月误前身。</p> <p>临江仙,第一炉香燃欲半</p><p><br></p><p>第一炉香燃欲半,书窗细月如弦。檀烟疏密仿从前。密曾结小篆,疏矣避红颜。</p><p>心渐浮霜秋渐满,薄衣无耐深寒。昏灯抱影劝清眠。缘因跫唱起,起坐两为难。</p> <p>临江仙,第一炉香燃太半</p><p><br></p><p>第一炉香燃太半,抛书细煮银芽。闲杯古卷慢生涯。蜗居宜简素,小字许轻奢。</p><p>听雨听风皆故事,何人为我嗟呀。循环单曲半壶纱。相思如放下,谁与渡青花。</p> <p>临江仙,第一炉香明欲灭</p><p><br></p><p>第一炉香明欲灭,有风撩动流苏。芊芊烟篆代春书。赖人读不懂,去去任相辜。</p><p>非我而今真薄幸,红尘谁与相扶。春心行到最荒芜。情怀都付酒,风月许诗奴。</p> <p>临江仙,第一炉香兼寄忆初妆芳辰</p><p><br></p><p>袅袅从风知有愿,隔屏遥递芬芳。三千小字一炉香。核销烟火味,温润故人肠。</p><p>更向露台轻稽首,低眉问取苍茫。由来契阔不须量。流年输旧局,风雨避初妆。</p> <p>文字,轻萝.小字</p><p>图片,来源于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