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我来啦!

春乡梅枝

<p><br></p><p>今年的国庆整好与中秋相遇,儿子早早的为我买了来成都的机票,中秋前两天就顺利低达成都,说是中秋假期间可以陪陪我,儿子是个孝顺的孩子,也很细心,经常陪我到处走走,逛逛,让我品偿这里我们家乡没有的东西,成都人真的会享受,都说成都是玩的世界,吃的海洋一点不为过,走到哪里都有一股麻辣鲜香的味道,各种各样的小吃店满街都是;什么串串香,肥肠粉,棒棒鸡,辣子鸡,干煸鸭,石锅鱼,豆花汤…各种美食数不胜数!成都也是个机其包容的成市,是传统与现代,民族与国际相碰撞,相融合的城市,在成都的大街上,不乏有国际友人的身影,也有好多藏族,彝族等少数民族的身影,他们用生硬的汉语跟我们勾通,在一片蓝天下共同生活,享受生活;虽然个自的信仰不同,生活环境以及生活方式都有所差异,但我们各民族互相尊重,取长补短,互通有无;昨天,我骑着单车来到农贸市场,一个彝族大姐正在摆地摊,把从山上采摘的野生山核桃,板栗拿来卖,看我来,她用生硬的汉语跟我打招呼,伸出那粗糙油黑的双手让我品偿她的核桃,她看起来没我大,但由于长期在山上劳动,再加上西昌的太阳好大,让她的皮肤好黑好黑,我有些心痛她,就每样都买了些,并经她同意给她拍了照。摄影就是这样,在我们不经意间会发现生活中与我们不同的人,不同的事,并了解它记录它;不仅如此,还有卖香辣鸭的老人,买红缇的大哥;买豆花的大姐…每个画面都有代表性,记录着成都人生活的点点滴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