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不去的时光

做个智慧女人

<p>  2020年的中秋国庆正好是同一天,正好女儿因为疫情的影响呆在家,正好又赶上侄儿从上海回来过节,我就趁机做东在老家让我哥订了一桌,以便我回家找找小时候的味道👉五间正房住人🏯四间西房做饭🎉还有长三米的院子,种了二棵枣树还有一间茅厕和门楼还有还有...都想看看。</p> <p>  迎接我们的是两个不知道名字的狗,小的我都没看见。根本没有我小时候被追的那个狗厉害,一点儿都不怕反而让我想有抱抱“小可怜”的冲动了。</p> <p>  终于看到了我住了二十年的老院子,可院门却关着。哥哥打电话叫了半天才迟迟“钻出”一个人来,那是我哥的租客👉收破烂的😴一家四川人。门是开了我们却无法进入,因为院子里全是“古董”堆积成山,根本没有下脚的地儿,随行的女儿侄儿早就被窜出的霉臭味熏的捂着👃鼻子💩只有我哥在滔滔不绝的跟我说着老话呢!同时还用棍子打了一地的枣,随便捡起来用手擦擦土让我尝,我拿过来就塞进嘴里吃了😛女儿瞪眼看着我惊讶的无话可说,我却笑着说味道还不错,好吃!这时嫂子已报找到下脚的地方蹒跚着试图想进去,我也紧紧跟着准备去看看,女儿早就退出了💃</p> <p>  从院墙外面就已看到了结在满树上的枣儿,红红的有绿叶子的陪衬更加耀眼。哥已经等不及开门就找了根木棍子开始打枣,随着声响噼噼啪啪的掉下来许多枣枣,我也迫不及待的捡起来刚刚想往嘴里塞就看到女儿阻止的目光便随手丢进了塑料袋里头🎃</p> <p>  外面看到树上的枣很多,红红的很诱人,可走近一看全是蔫儿坏的,早已剩下个空壳了...嫂子找了半天摘了几个枣我却舍不得下手了也就无法下手啊!想想那时候我们院子里是空空如洗,只有爹娘徒手盖起的五间平房和一起搬进来的四个孩子,哥11岁姐9岁我6岁妹还在怀里。后来我爹便在院子的四个角种了树,结果每年种每年死,再后来有个看风水的老头说我家院子适合种枣树,我爹便听话的种了2棵枣树,没想到真的活了而且越长越好,结的枣也越来越多,只是个头大吃起来也不脆,但却好看就这样枣树一年年的长了掉掉了长。直至我们前后考学外出再后来就几乎不回来。</p> <p>  </p> <p>  由于环境不好的过😩我是无法再往里走了就只能往外返。孩子们早躲在院外的远处🙉捂着鼻子🙊就等着我们出去赶紧溜呢!</p> <p>送我们走的仍然是那俩个条′狗,不过已换成一只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