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分

张皓亮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秋 分</b></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b>有幸在人世与你相逢,有幸在清晨得你一颗蕴含霞光的露珠;有幸于傍晚倚在被你沐浴了丝绸般的山岚;有幸躺在月光里拥抱被你抚摸过的暖夜。我们相亲相爱,是高山上的搭肩,是陡坡下的牵手,是平原中一声呼唤,是生命里不完美的原谅。</b></p><p class="ql-block"><b> 你强大在于你善于呵护弱水,你平凡在于你勇挑仓满月圆的重担,在不起眼中创造了辉煌。</b></p><p class="ql-block"><b> 为丰收季节,你潜心修炼,艰苦磨功,与岁月的险恶和狰狞针锋相对。擦净腐尘,涤荡污秽,把宇宙间最饱满的芬芳注入瓜果粮仓,注入生活。</b></p><p class="ql-block"><b> 为人间赢得一场无与伦比的美丽,你把自身的血肉融到天地之间,将生命前端的绿叶变为黄叶变为红叶变为金叶,又将生命轮回的绿色化成内心力敛的火种。把所有飘落拥入大地最温暖的一隅,让每一瓣每一叶每一枝每一株的灿烂都成为重生的内涵,投入苍茫再勃发苍茫,撼天动地,恒久弥新。我与你遇见岂止相悦身心,而是盛大且情深。</b></p><p class="ql-block"><b> 你秀美大方,你富丽堂皇,你吸引了我的眼球,吸引了我的心,但我的灵魂告诉我,不能在你的王国停留,要继续前行,虽然前方严冬以待,也只能义无反顾地踏山岩、劈荊棘、拨茂草,在恐慌和惧怕中踏上危险的肩膀,去寻找更壮丽的,依然能呈现你靓丽的人间天堂。</b></p><p class="ql-block"><b> 你能释放欢乐,也能吸纳悲伤。幽幽千古,你隐形后现身,现身后再隐形,大莫过于展现天地之广大之丰腴,小莫过于坦言人间之大变之穷尽。你创造富有,却不占取财富。所以,你蕴藏了博大的融入。</b></p><p class="ql-block"><b> 秋分,你是季节的良辰和吉时,是岁月美丽的顶峰,是大地完美的妙笔,是人间静好的宏光,是诗和远方。</b></p><p class="ql-block"><b> 因此,秋分,你是季节的语言者,没有哪个季节能写出像你这样天地人和谐共鸣的华章。春天的诗词,盛夏的散文虽然也丰富精彩,但你始终不受其暗示,不受其影响,不受其缚羁,而是尽其所能争分夺秒地去创造自身语言的绚丽风彩和丰润硕果。你的风能入乐,你的雨能入诗,你的颜能入画,你的品能入梦。</b></p><p class="ql-block"><b> 秋分,你有着天地间独一无二的个性。但是,同其他节气相较之,又有着可敬畏的共性,那就是一个共同特性,决不去颠倒时序,决不做颠覆自然,能尽力当好自然烈车前进的动力。</b></p><p class="ql-block"><b> 所以,你是秋收江河岸边的纤夫,你抖动的纤绳亦湿亦干,亦肥亦瘦,亦长亦短,无外乎是为万里炊烟传递强大的能量,是一股铮铮作响的永世不枯的潜流,是岁月不可失去的环扣,维系一个庞大的安静灵魂。</b></p><p class="ql-block"><b> 每次遇见你,我好像回到家中一样,坐在你温文尔雅的气氛中品尝美食,内心格外轻松舒畅。</b></p><p class="ql-block"><b> 我生命的深秋已经到来,还有机会把你当成人生旅途上的依靠,使我的皱纹在你的身上依然焕发出青春的模样,我的内心无比满足,必将感恩,必将珍惜。</b></p><p class="ql-block"><b> 不久寒露就要到来,你仍在竭尽全力守住秋日的一份美好,仍然咬紧牙关,苦苦撑起秋天最后一缕温暖的金色光芒,你的终极使命,是让人心过得温饱,健康和幸福。</b></p><p class="ql-block"><b> 我爱你,深深地爱你,我的秋分。</b></p><p class="ql-block"><br></p> <p>部份图片来自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