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猫咪

童心

<p class="ql-block"> 《一段伤感的记忆》</p><p class="ql-block"> 2020年9月19日,在文登区朗诵艺术沙龙会上,苗老师为了提高大家对泰戈尔《赠品》的理解,讲述了一个与猫咪分别的动人故事。打开了我尘封50多年的伤感记忆。</p><p class="ql-block"> 在我八岁那年,爸爸响应政府号召,将我的猫咪“小妞”丢弃了,让我伤心的哭了好几天。</p><p class="ql-block"> 一,特别懂事的“小妞”</p><p class="ql-block"> 每次家里吃鱼时,它总是乖乖的,一声不响的蹲在一旁,默默的看着我们一家人吃鱼。轮到它吃时,只剩下边边角角和鱼刺了。</p><p class="ql-block"> “小妞”吃起食物时的样子,好认真好可爱。脑袋一会儿往左偏,一会儿往右偏,不急也不忙有滋有味的慢慢咬,从来也没有被鱼刺扎到过。</p><p class="ql-block"> 我这个次次都被鱼刺扎到的笨蛋,真想拜“小妞”为师,对“小妞”充满了无比敬意。</p><p class="ql-block"> 妈妈在一旁笑着说:“猫咪天生就会吃鱼刺,它的本事我们人类永远学不会的”,多次实验失败的我,虽然不再模仿猫咪,但爱看猫咪吃鱼的习惯,一直到今天也没有改变。</p><p class="ql-block"> 二,特别爱干净的“小妞”</p><p class="ql-block"> 我的“小妞”可爱干净了,浑身上下总是油光掛亮。一双圆圆的大眼睛,总是那么神气活现。</p><p class="ql-block"> 整理毛发是“小妞”除了吃饭以外最重要的工作,每天都要整理数次,无论春夏还是秋冬。</p><p class="ql-block"> 它灵活的脑袋几乎能舔到身体的各个部位,实在够不到的部位,他就先舔爪子,然后再用爪子梳理,那个劲儿太像人们用手整理头发了。</p><p class="ql-block"> 整理完毛发,“小妞”就开始伸起懒腰来。一会儿侧身躺着,用力伸展四肢。一会儿又平躺着伸懒腰,最后站立着伸懒腰。</p><p class="ql-block"> 然后把头伸进卷缩的身体里,开始鼾声大睡。</p><p class="ql-block"> 三,非常聪明的“小妞”</p><p class="ql-block"> 一天“小妞”叼回家一个装着药片的小纸袋,让它的四个“小宝贝儿”来闻。</p><p class="ql-block"> “小宝贝儿”误以为妈妈给他们带来了美食,于是争先恐后的上前争抢,“小妞”伸出前爪啪啪地打在“小宝贝儿”身上,同时嘴中发出呜呜的吼叫,这下吓坏了“小宝贝儿”他们乖乖的排成队,一个接一个的上前去闻小药袋,这时“小妞”才心满意足的叼着小药袋走出家去。</p><p class="ql-block"> 四,“小妞”照镜子</p><p class="ql-block"> “小妞”的好奇心可强了,看到人们照镜子,它也学着照。</p><p class="ql-block"> 当它在镜子里看到自己时,却疑惑起来,它试探着用爪子去挠镜子里的自己,镜子里的自己也用同样的动作来还击它,“小妞”心想:“他怎么和我长的一样?,动作也一样快,嗯,你别得意,看我从镜子背后给你抓出来”。</p><p class="ql-block"> “小妞”假装不经意的躲开镜子,然后突然钻到镜子后面,镜子后面什么也没有,于是它又回到镜子前,镜子里又出现了自己,“小妞”费思量了?“小妞”重新回到镜子后面,什么东西还是没有?</p><p class="ql-block"> 就这样自信的“小妞”反反复复的做了很多遍,仍然没有结果,只好悻悻的离开镜子。</p><p class="ql-block"> 朗诵声让我从记忆中走出来,重新认真体会“赠品”的教育意义。</p><p class="ql-block"> 发现人们刻骨铭心的“爱”,最终总是以分开而结束,无论你是普通百姓还是能改天换地的伟人,都逃脱不了这个宿命。</p><p class="ql-block"> 所以我们必须学会放弃和释怀,有些情有些爱失去了就让它随风而去,“小妞”一定会找到新的生活天地。</p> <p>  沙龙会上的主持人,爱丽丝老师和作者合影,图中右侧为爱丽丝老师。</p> <p>沙龙会上讲述猫咪故事的细雪老师和作者合影,图中右侧为细雪老师。</p> <p>专业主持人,小呆呆老师,用他那高水平的朗诵带动了其他人的激情,这是小呆呆老师和作者的合影,图中左侧为小呆呆老师。</p> <p>细雪老师的猫咪</p> <p>细雪老师的猫咪</p> <p>细雪老师的猫咪</p> <p>这是细雪老师的猫咪</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