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竹·泉·村

天高云淡

<p class="ql-block">竹泉村,曾经只是一个不起眼的小村子,未变身之前的她我就喜欢,时常骑上摩托车带着女儿来这里,不为别的只为那一泓清泉,汩汩流淌了千万年仍不停歇。那浅浅细流,绕着房前屋后,水伴路行,竹伴水生,那一份悠然自得,那一份从容不迫,那一份淡定清欢和清凉甘甜都让我沉醉。</p> <p class="ql-block">那时的竹泉村,清泉翠竹伴着袅袅炊烟和丝丝缕缕的牛粪裹挟着周身,一缕乡土气息吸引着我。直到有一天,听说在青岛创业的韩建军要回到家乡打造这里,我觉得遇到知音了,原来韩总比我更喜欢这里,我喜欢这里,只能闲暇时间来这里转转看看,而他的喜欢赋予了竹泉村新的生命,让竹泉村有了灵魂,有了未来。</p> <p class="ql-block">于是,有了现在的竹泉村。从前面几张老照片中仿佛穿越一般的进入了一个梦幻世界,一切都那么美丽而又玄幻,幽静的石板小路,伴着哗哗流淌的泉水随意而行,所到之处,烟雾缭绕,翠绿满目,遮天蔽日而又通透空明。走着走着就忘记了自己是在梦里还是在天街,走着走着就好像身上长出了翅膀,想要飞翔,向着那一片翠竹深处。把家安在这里吧,内心对自己说,这么美丽的地方才是安放心灵的家园。在尘世里忙碌一段时间,我便想到这里来逛逛。</p> <p>竹林深处,一杯咖啡,一个人,一本书,一下午,静了浮躁的心,美了这静谧时光,唯有竹泉村的美是真实而又玄幻的。</p> <p>当红灯笼遇到满园翠竹,对撞的色彩冲击着你的视觉,红布花褂便是一幅游动的画板,向你诉说着属于竹泉村的魅力,让人着迷又久久不愿离去。</p> <p>现实与梦幻在这里交相辉映,让人沉迷流连忘返,孩子迅速的和流水成为朋友,亲密不愿分离,手上,脚上,脸庞,衣角都沾满了水珠,仍不嫌多,还要把手中的水枪吸得满满,然后对着天空远远推出去,看水珠再次落入清泉,街道,水声伴着笑声响彻云霄,欢乐的童年就在这里。</p> <p>累了就坐下来,歇歇脚,也养养眼,这满眼的翠玉滋润着早已疲惫不堪的双眼。这天地之间,这竹,这泉,这村便浑然一色,恍如镶嵌在沂蒙大地上的一颗璀璨的绿宝石,美了美了,这一方天地,无论你来自哪里,到了这里,便是你今生走不出的梦幻家园。</p> <p>文中照片均来自韩建军韩总的手机拍摄,竹泉村的美处处皆可入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