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苦海有岸,人心从善

若水

<p>  家是什么?很多人第一时间都会想到避风港这个词,不错,家的的确确是避风港,是一个人可以哭,可以笑,可以为所欲为的地方!可是我今天却想说的是没有了家会怎样?到底会怎样呢……</p><p> 我的表弟,今年28岁,八月初刚结婚,也是快要当爸爸的人了,可是可是,灾难就降临到了他的身上——急性淋巴白血病,我想这事搁在谁的身上都不好受,早年没了父亲,半路爷爷奶奶相继去世,小小年纪就承担起了养家糊口的重担,如今他却身患重病,难道上苍真的要让他撇下他的新婚妻子及未出世的孩儿和年迈的母亲吗?真的要拿走这个年轻的生命吗?</p><p> 我的母亲和我的姐姐在视频里一个对着一个抽泣,在旁边哄孩子的我难过的直流泪,为什么这个噩耗这么早的来了,为什么就不能迟一点????</p><p> 随后兄弟姐妹开始筹资,同时也建立了悟空筹这个平台,希望爱心人士能够帮助!不知是我想的简单还是社会就如此现实,在我的朋友圈内除了一个同事帮忙转发再也没有人转发此平台!顿时我既纳闷又伤心,为什么没有朋友,熟人,同事转发呢?坐在沙发上的我不争气的眼泪哗啦啦的打转,我没有得罪圈里的人啊,同事朋友都相处的挺好,这是为什么呢?我的老公抱着孩子做到我身边,他说,这就是人性,而且这种事在大家的眼里已经习以为常,司空见惯了,转发那是人情不转发那是本分,而且每天这样的悲剧都有,大家看着看着就无所谓了………我再也控制不住了,我就想通过大家的帮助帮帮他,帮他延续生命,帮他能看到点希望………</p><p> 此时我也想通了老公说的那番话,只是我很难想象表弟撒手人寰后,怀孕的妻子怎么办?家里唯一的老母亲怎么办?这个家还是个家吗?还是吗????</p><p> 苦海无边,可我多么希望苦海有岸,让活在苦难里的人们能看到希望,看到光明,希望人心从善,病魔远离人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