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海浪花的美篇

心海浪花

<p>  写在老妈“尾七”之际</p><p><br></p><p> 今天,是老妈仙逝“尾七”日。一转眼,老妈离开我们已49天了。做完“尾七”,功德圆满,老妈就和老爸一起,远离病痛,驾鹤西归,到西方极乐世界享福去了。</p><p> 在这段日子里,除了对老妈无尽的哀思和悼念,更多的是对老妈不幸离世的不舍和遗憾。不舍的是,老妈虽已高寿,但从此以后,阴阳两隔,再也看不到老妈在世时的音容笑貌,听不到老妈对儿孙关心慈爱的唠叨了。失去了母爱,才深深体会到母亲的伟大;没有了老妈,才深深感受到“娘在家在的内含和意义。值得庆幸的是,老妈培养教育我们子女长大成人,成家立业,也陪伴我走过了六十八年272个春秋冬夏。而今,您看着子孙满堂,后继有人,您和老爸应该高兴吧!</p><p> </p><p> </p><p> </p> <p><br></p><p> 做完老妈“尾七”,兄弟姐妹各人一人一个家,生活中,没有了对老妈身体的牵挂,没有了对老妈病情的操心,我感觉心里空落落的。我期望,娘不在,家应该在!我们的老家在前街。</p><p> </p><p> </p> <p><br></p><p> 回首往事,我一直在反思,也留下一些深深的遗憾。老妈生前,只是照料好她的生活起居,平时少和老妈聊天沟通;有时候心情不好, 遇到老妈唠叨时不耐烦甚至爱发脾气;最大的遗憾是,2015年4月老妈乙肠结肠癌术后到2020年4月头尾五年,其间2015丶2018年只带老妈复查两次,后两年以为这么多年过去了应该平安无事了,没有带老妈再去医院复查,没有及时发现癌细胞的缓慢发展以至多发性转移。尽管她病情恶化想尽一切办法倾力医治,但终究回天无术,老妈过不了90岁这个坎。现在,一切遗憾和后悔都已经来不及了。老妈,我对不起您!请老妈在天之灵,宽恕儿子的不孝!假如有来生,儿子做不够的,就等下辈子补偿吧!</p><p> 老妈,您放心地走吧,在我有生之年,我会和家族中的每一位成员,认真担当,尽心尽责、努力经营好这个“家”,发展好这个“家”,以告慰您和老爸的在天之灵!</p><p><br></p><p> 2020年8月24日</p><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