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温暖的小太阳

江南雨

<h3>摄影:长 江(谢谢)</h3> <h3><br /></h3><h3>很久没有更新了,不是没有东西可写,而是本来文笔就差,加上家人的牵绊,一直静不下心来。</h3><h3><br /></h3><h3>虽没出新作,但我一直把美篇当成我的人生归处,空闲的时候还是没有停止来美篇欣赏学习,拜读师友们的精彩作品。美篇是我温暖的港湾!</h3><h3><br /></h3><h3>近两个多月以来,分别有朋友在留言或私信的地方给我信息:怎不见新作,最近好吗,想你了!突然好想你!不会忘了我吧?不会出了什么事吧?哪里不顺心吗?有没有新作我都会关注你,姐姐不是静不下心来,是懒吧……等等,你们的问侯,让我暖意融融,让我在这薄情的尘世间,感受到了人间最美的情深,我们虽不曾问过姓和名,不曾交集,素未平生,但隔着屏的距离,隔着屏的温度与祝福,温暖着我的日日夜夜,你们点点滴滴的关怀,和对我拙作不嫌弃的执着,使我的心,如花开般的馨香……</h3> <p><br></p><p>感谢陪伴我走过风雨和艳阳的老师们,师友们!你们的问候让我平添了许多的厚重与感恩,你们的相伴,生香了我的日子,你们的情谊,我会牢牢记在心上,在此,向一直以来,关心我,支持我,鼓励我的老师和师友们,给你们鞠个九十度的躬,向你们致以最诚挚的谢意,愿你们每天都精彩,每一步都平安,每一刻都开心!</p><p><br></p><p>我珍惜,生命中一起走过的挚友,我在乎,人生中随处可见的感动与遇见,就像生命中多了一个小太阳,装点着我生命中的拥有与快乐,因这些感动和遇见为我而来,我定当且行且珍惜!</p><p><br></p><p>下面分享几个我的小故事吧,就当是回报大家对我的厚爱,支持和鼓励,顺便也更新一下我的空间。</p><p><br></p> <h3><br /></h3><h3>故事一:</h3><h3>一天买菜回来,路过家附近的小店,看见地上好大一滩血,听着商店门口那些人七嘴八舌的,我才明白:商店老板的摩托车停在这里没有熄火,我同事周姐就在这摩托车上给一岁半的孙女喂早餐,调皮的小孙女按动了插在上面的钥匙,摩托车飞一般的冲进小店,三块玻璃门和玻璃的柜台瞬间变成了一堆碎片,小孩头上的血直往外冒,血溅的到处都是,血模糊了整个脸,惊慌失措,六神无主的周姐抱起孙女跑向医院……</h3><h3><br /></h3><h3>当我发现是周姐一个人抱着孩子去了医院,我没来得急进门,把菜放在了家门口,直接赶去医院,走了不到三十米的距离,突然想到慌乱中的周姐肯定没带钱,我又转回家拿了两千块钱(当时家就剩两千,那个时候没有微信付款),事发突然,周姐没带手机,在医院的急诊室找到了周姐,因为一路上没有按住伤口,小孩的血一直流到了医院,好在医院离家近,不到一千米,祖孙俩的身上看不见了衣服的颜色,无助的周姐听见我的声音,眼泪哗啦啦的流了下来,望着我说:yan&nbsp;yan不知道孩子还有没有命……</h3><h3><br /></h3><h3>看到血肉模糊的孩子,我也吓到了,当医院催周姐去交费的时候,才发现身无分文,我马上去交了钱,在医生给孩子清理伤口的时候,我把孩子的衣服裤子拿去洗,流血太多,那衣服裤子怎么洗也洗不清水,拧下来的水永远都是红色的,最后只能扔进了垃圾桶。</h3><h3><br /></h3><h3>小孩脸上头上的玻璃碎片清理干净后,让周姐回家换衣服,我带孩子做着进一步的检查,好在孩子命大,检查结果出来,留了那么多的血都没事。陪着祖孙俩处理完所有的事情一起回的家。</h3> <h3><br /></h3><h3>故事二:</h3><h3>朋友的公公去世了,我一直都在殡仪馆帮忙。</h3><h3><br /></h3><h3>晚上11点半,陪着朋友参加她公公去火化,朋友接到电话,有客人来做吊,没人收钱,因为很晚,客人马上要离开,朋友就要我快点去一趟大厅招呼一下。</h3><h3><br /></h3><h3>傻乎乎的我还真就"快点"去,火化跟大厅的地方还有一段距离,我抄近路迎着远处微弱的灯光,一路小跑,这殡仪馆的路谁都不熟吧&nbsp;,我也不例外,跑着跑着就跑进了刚挖好的水泥沟里,沟一米多深,没水,阴森森的夜晚吓得我忘记了痛,从沟里爬起来继续一拐一拐的跑……</h3><h3><br /></h3><h3>陪着朋友把公公送上了山之后,去了趟医院,拍的片子显示,右腿膝盖下面的小腿上除了发紫和肿,还碎了几块骨头,这个时候才发现还真有点痛……这件事,我没说,朋友一直不知道。其实为朋友帮忙,悄悄的受这种小伤不是第一次了。</h3> <h3><br /></h3><h3>故事三:</h3><h3>曾经教过女儿的班主任打来电话,要我帮他私人一个忙:高三暑假要补习一个月,学校不供食宿,他以前教过的一个学生,有个妹妹,这次也上高三,学生的父母都在外地打工,所以这孩子没地方吃饭睡觉,其实这孩子不归他教,听说这孩子的成绩非常好,也许老师是爱才之心,不知道怎么就挑上了我,我跟老师除了女儿读书的时候留了个电话,再没任何交际的。</h3><h3><br /></h3><h3>我去学校把人领了回来。受人之托&nbsp;忠人之事,每天跟她做饭洗衣服,晚上等她十点放学,给她做夜宵,给她点蚊香,早上五点多起床,看着她去上学,一晃一个月就过去了,感觉这孩子挺内向的,没怎么说上话。</h3><h3><br /></h3><h3>上完补习的最后一天,很晚了那个孩子没来,吓得我连忙打电话去学校,才知道已经结束了补习,那孩子直接回了家。</h3><h3><br /></h3><h3>这件事,如果是现在我是不会接受了,在我家免费吃住了一个月,怎么也该告别一下吧,她的父母是谁我都不知道,正式开学后,那个孩子来过一次,取走了放在我家的衣服。</h3><h3><br /></h3><h3>我做了就无怨无悔,也不是个小气的人,只是想想都后怕,不出意外还好,出了事还真担不起这个责任。</h3> <h3><br /></h3><h3>好了,就说三个吧,说多了有自夸之嫌,也不一定都愿意听,写这个就不用打草稿,都是我的真实故事,没渲染没失真,一气呵成。谢谢大家听我啰嗦,看我的流水账……</h3><h3><br /></h3><h3>三毛说:人活着还真是件美好的事,不在于风景多美多壮观,而是在于遇见了谁,被温暖了一下,然后希望有一天,自己也成为一个小太阳,去温暖别人。</h3><h3><br /></h3><h3>我愿意做一个温暖别人的小太阳!</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