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里的徘徊(写在七夕)

霈岳

<p>心的徘徊</p><p>&nbsp;&nbsp;&nbsp;文/&nbsp;霈岳</p> <p>坐在礁石上,</p><p>脚下浪花一排一排的向我簇拥过来。</p><p>凉凉的风伴着溅起来的水雾,</p><p>裹着一点点咸涩的味道,</p><p>眼睛也咸涩的睁不开。</p><p>远处的船贴在海平面里,</p><p>与掠着海浪的鸟,</p><p>在乌云低垂里,</p><p>让我的心在徘徊。</p> <p>心若潮水,</p><p>在徘徊里在礁石的撞击里向水雾里散开。</p><p>……</p> <p>在海平面的那边吗?</p><p>曾经一起看海的她怎么又消失了,</p><p>难道真的是意识模糊里的存在?</p><p>还是我们一起把“海市蜃楼”垒盖?</p><p><br></p><p>可是我看到了呀,</p><p>和你在“海市蜃楼”里牵手,</p><p>我和你在“海市蜃楼”里相爱!</p><p>&nbsp;</p> <p>缥缈中的你,</p><p>曼舞翩翩婀娜多姿,</p><p>风儿撩起裙摆,</p><p>风儿吹动着你的腰间的飘带。</p><p>在曼舞里微笑的回眸,</p><p>让我不能按耐,</p><p>一步跨进大海,</p><p>痴痴地望着海与天的那朵云彩,</p><p>呆呆地久久地不能忘怀!</p><p><br></p><p>听到你的喃喃自语,</p><p>像海燕翅膀拂过我的耳边,</p><p>呢喃的声音犹如天籁!</p><p>温柔的气息,</p><p>也会拨动了我的心弦,</p><p>和着海潮的节奏,</p><p>脉搏也在加快。</p> <p>由远到近的波浪一排排,</p><p>仿佛看到你踏着万倾碧波,</p><p>婀娜而来,</p><p>脚下莲花盛开。</p><p>……</p> <p>一声叹息,</p><p>极目望去,</p><p>哪怕是“海市蜃楼”,</p><p>可是在哪里呢?</p><p>茫茫大海看不到你,</p><p>你不会真的飞到天外?</p> <p>贴在海平面里的船,</p><p>随风传过来“呜呜”的鸣笛声,</p><p>掠着海浪的海鸥,</p><p>尖叫着冲进乌云里,</p><p>又像箭一样钻进大海。</p><p>脚下的海浪&nbsp;仍然在向我涌来。</p><p>风儿携着浪花被击成水雾的咸涩,</p><p>是不是要让我把憧憬掩埋?</p><p>在乌云低垂里,</p><p>在黯淡了的天际里,</p><p>是谁把“海市蜃楼”拆?</p> <p>船消失了,</p><p>海鸥海燕呢?</p><p>我没有向鸟儿交代啊,</p><p>是不是你手里有“最后一张船票”,</p><p>鸟儿们送你离开?</p> <p>我站立在海水里,</p><p>任凭波浪冲击地摇摇摆摆。</p><p>只有海水沫儿在沙滩上轻轻地拍。</p><p><br></p><p>潮落了,</p><p>心也随着退下去的浪花挂上了海苔。</p><p>一丝丝一缕缕,</p><p>缠缠绕绕再不能解开。</p><p><br></p><p>乌云什么时候散了?</p><p>星星在海水里东倒西歪。</p><p>一轮月牙吻着启明星,</p><p>他们总是那样的相互依赖。</p> <p>多少次潮涨潮落,</p><p>多少次阴晴雾霭,</p><p>多少次我面向大海,</p><p>在木讷声里:</p><p>你还有船票吗?</p><p>鸟儿还会不会送你回来?</p><p><br></p><p>谁让寂静万籁?</p><p>谁把你我主宰?</p><p>一只海星蠕动着爬向着大海,</p><p>我的心还在海市蜃楼里徘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