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留住夏天

十月梅

<p>走进了八月,仿佛看见了秋光。</p><p>昨夜微风轻轻吹动,</p><p>打在门框上,</p><p>把我从夜梦中惊醒,</p><p>恍恍惚惚,认为秋天到了。</p><p>八月的光阴,清淡如水,</p><p>大多数是窝在家,</p><p>一杯茶,一本书,</p><p>享受书中独有的清欢。</p><p>潜伏在骨子里的孤独,</p><p>有着莫名的惆怅,</p><p>同时也有着莫名的欢喜。</p> <p>午夜是温柔的,</p><p>安静似水,</p><p>倚窗眺望,</p><p>小区的几只小鸽子,在咕咕的乱跳。</p><p>还有路灯孤独站在一边,</p><p>坚守着岗位</p><p>时而忽闪忽闪,</p><p>给夜晚带来了宁静和神秘!</p><p>一切都沉醉在午夜的怀抱,</p><p>只有我是清醒的,</p><p>清醒的想念着。</p><p>在清闲光阴摆渡中,</p><p>学会了孤独,</p><p>习惯了思念。</p><p><br></p><p><br></p> <p>天刚朦朦胧胧,雨滴声响了,</p><p>树上的小鸟欢快的报喜,</p><p>秋天来了!</p><p>我携着夏天的热情,</p><p>迎接秋天的桂花飘香,</p><p>怀揣一份细致,一份梦想,</p><p>有梦的女人才是真实的,</p><p>有梦的女人才是美丽的,</p><p>有梦的女人才是温柔的,</p><p>一个季节,一场梦想,</p><p>在这个夏秋交季的时光,</p><p>那个女人心中没有梦呢!</p> <p>转身,和秋不期而遇,</p><p>时间过的真快,</p><p>夏天的繁盛,夏天的明媚,</p><p>夏天的秀丽,夏天的热情,</p><p>似乎还在头脑里不停的旋转。</p><p>有的遇见是繁华,</p><p>有的遇见是落寂,</p><p>有的遇见是萧条,</p><p>遇见就是缘,</p><p>遇见就是风景,</p><p>一道人生最美的风景。</p> <p>昨天还在享受夏天的热情,</p><p>一觉醒来,秋天来了,</p><p>这泣泣的秋雨,</p><p>总在晚上悄悄地的到来,</p><p>给人一种惊喜,一抹清凉。</p><p>给大地带来了一丝凉意,一丝惊艳。</p><p>立秋,空气告别了潮湿,</p><p>大地带来了生气。</p><p>时光浅浅,岁月嫣然,</p><p>多想留住夏天,</p><p>留住夏天的热情,</p><p>留住夏天的美丽!</p><p><br></p> <p>爱做梦的我,</p><p>在立秋之后,秋梦不断,</p><p>反反复复在头脑里旋转,</p><p>回想起一个人,和某一件事,</p><p>数次奔波等待在闷热的夜晚。</p><p>又是千转百回,</p><p>只为清楚地表达自己的意思,</p><p>不求原谅,</p><p>只求放下。</p><p>世事的艰难,</p><p>自我的渺小。</p><p>心里纠缠,</p><p>只是不再想落泪。</p><p>简单而单纯地走过几十年,</p><p>终于明白能伸能屈的意义。</p> <p>在一个人生轨道里走了几十年,</p><p>没有倦意。</p><p>有时感觉很累,</p><p>有时感觉无助,</p><p>有时感觉彷徨。</p><p>再回首,才明白,</p><p>什么是清闲,</p><p>什么是忙碌。</p><p>醉心于清闲的光阴,</p><p>期待一切可以延续。</p><p>终究梦一场。</p><p>我居然没有任何的失意。</p><p>也许我这个人心里善良,</p><p>就属于单纯的世界。</p> <p>花和人一样,也经历着忧伤,</p><p>花会流泪,花也会哭泣。</p><p>雨来时节,花开不了那扇避雨的门,</p><p>满是伤满是痛,</p><p>依然只有雨的汹涌。</p><p>雾的迷茫,</p><p>在花的四周彷徨,</p><p>花是那么多的孤立无助,</p><p>花是那么多的迷惘忧愁。</p><p>花的泪,花的痛,</p><p>仅有路过的清风稍作停顿,</p><p>可谁解它那心里残存的痛楚?</p><p>落花留香,梦中沁鼻,</p><p>落花的呼唤声声切切,</p><p>梦生痛,心流血。</p> <p>八月的花开得让人毫无提防,</p><p>八月的伤痛得措手不及,</p><p>八月的我,抵挡不住花粉的侵袭,</p><p>满呼吸困难的伤痛。</p><p>八月的白纸,写满了潮湿文字,</p><p>有生动的,有流泪的,</p><p>一切尽在眼前。</p><p>八月的雨,打落了心的花期。</p><p>落花有情,</p><p>落花也有痛,</p><p>悔不跌,无怨由,</p><p>朝朝思暮暮想,</p><p>愁肠滚落花,</p><p>孤心穷落泊。</p><p>秋天很美,</p><p>可我还是喜欢阳光明媚的夏天,</p><p>我想留住夏天!</p> <p>文字:十月梅</p><p>摄影:刘 佳 </p><p>若需借用图片,需征求摄影师刘佳的同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