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之恋——行摄记之十一

涓涓细流

<p>  夏末,我们来到贵阳市乌当区百宜乡拐比村百亩向日葵花海,为心灵的窗户注入阳光般的色彩。</p><p> </p> <p>  “更无柳絮因风起,惟有葵花向日倾。”</p> <p>  此村距离贵阳一小时车程,虽占尽地利,但对当地村民来说,富裕只是远方的诗。在脱贫攻坚战中,各级组织把这里列为帮扶点,把大面积种植葵花发展观光业,吸引城里人来观赏作为突破点,提高村民的收入,现己收效显著。</p> <p>  面貌一新,社会主义新农村已见雏形。</p> <p>  站在村民新修的楼房窗户边,我兴致勃勃地来了一张框式构图。</p> <p>  进入葵园,大片金黄的向日葵,在蓝天白云下,散发着向上的生长力。</p> <p>  没有玫瑰的浪漫,没有芍药的娇艳,但向日葵阳光,明媚,拥有属于自己的独特魅力。</p> <p>  菊葵,品种少见,百亩葵园仅10来棵。</p> <p>  梦幻唯美的金色花海,清新浪漫。</p> <p>  向阳而开的花,颜色里充满阳光的味道,圆圆的,满满的、金灿灿的。</p> <p>  恋上向日葵,做一株努力生长的向日葵,心寻着太阳的方向,便不会发霉......</p> <p>  一朵朵金灿灿的向日葵在绿油油的叶子陪衬下,热烈绽放,千姿百态。</p> <p>  “可曾沾雨露,不改向阳心”。经过了风雨,经过了黑夜,向日葵将一点点积攒起来的阳光变成饱满的籽粒。</p> <p>  “人在花丛走,恰似画中游”。我行走其间,拍得正欢,田坎上竟然巧遇摄界名人、我的老师乔啟明,这是我到花海闲游最幸运的事了。太喜欢老师为我录拍的视频和照片了!</p> <p>  夏天的模样,我心向阳。</p> <p>  向日葵在阳光的照耀下金黄灿烂,美不胜收,令我陶醉其间。</p> <p>  “葵藿倾太阳,物性固莫夺。” 做一个向日葵般真实温暖的自己,融近阳光里,藏于蓝天白云中……。</p> <p>  乔老师告诉我:图片已登载在人民日报图片网~~开心到飞起,向老师致谢!</p> <p>  人界感悟多,花间却有情。</p> <p>  花枝在晚夏微风吹拂下翩翩起舞,蜜蜂采蜜忙。</p> <p>  夕阳西下,天空好似一幅画。</p> <p>  葵园的景色让人流连忘返……</p> <p>  一个转身,夏天已成故事。</p><p> 一次回眸,秋天悄然来临。</p><p> </p><p>~~~~~~~~~~~~~~~~~~~~</p><p> </p><p> 祝愿新农村建设越来越美!</p><p> 祝福村民们日子越来越好!</p><p> </p><p> 感谢大家的浏览和鼓励!</p><p> 恭祝朋友们秋安!</p><p> </p><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