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乡掠影一李淑荣旅美写生

王书朋

<p>  2012年,何莉的一通越洋电话吹动了我久久不开化的意念。莉莉语重心长的话语至今时时在耳边回响:“闲着也是闲着,画油画吧,动动手还防止老年痴呆呢!”为了鞭策我从头做起,还托人带给我一套《名画鉴赏》画册,于是我开始了柴米油盐之外的日子。从临摹希施金《阳光照耀下的松树林》起,又拿起了告别画花布设计的画笔。从临摹到画照片,胆子大一些又走近大自然画风景,后尝试着回归室内的静物写生。整个过程对我这个新手,既充实了退休的空间,又给生活带来了无限的欣喜和乐趣。这期间,得到书朋何莉老二位的教诲和指导,并多次鼓励我拿出来与同窗学友分享。我总有一种胆却的心态,今天冒着天下之大不韙豁出去了。丑媳妇总要见公婆的,我非常希望得到大家的帮助、斧正。谢谢了!</p><p> 李淑荣 2020.8</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5px;">李淑荣和同学何莉(左)、王淑毓(右)</span></p> <p>李淑荣 1967年毕业于天津工艺美术学校,八十年代在天津市规划局工作,曾主持过天津市城市雕塑规划设计工作。现旅居生活在美国。</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5px;">李淑荣和同学多莉君(右)、何莉(左)在画展上。</span></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5px;">李淑荣、檀凱华夫妇回津探亲和何莉(前右)、王书朋(后排)合影。</span></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5px;">李淑荣、檀凱华夫妇在美国。</span></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5px;">何莉给在美国的李淑荣寄去的画册。</span></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76, 79, 187);">风景篇</span></p><p><br></p> <p>我和凱华住的小房子</p> <p>我和凱华住的小房子一2</p> <p>春雪</p> <p>窗外四季之春</p> <p>窗外四季之夏</p> <p>窗外四季之秋</p> <p>窗外四季之冬</p> <p>派克雪山峰</p> <p>樱桃溪公园</p> <p>斯普林斯《上帝公园》</p> <p>埃尔多拉多峡谷州立公园</p> <p>古锥布鲁姆利牧场</p> <p>废弃的牧马场</p> <p>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斯普林斯校园</p> <p>科罗拉多小牛清溪</p> <p>百年纪念径林地公园</p> <p>西藏大昭寺</p> <p>凤凰城小巷</p> <p>临摹名画</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76, 79, 187);">静物篇</span></p><p><br></p> <p>赤橙黄绿绘人生</p> <p><span style="font-size: 18px;">残酒鲜果双相照</span></p> <p>思念一芳岚小友</p> <p>妙趣</p> <p>心平气和与往來</p> <p>印迹</p> <p>万象和谐</p> <p>万圣节</p> <p>砚池墨海笔中情</p> <p>洁白的旋律</p> <p>呼唤游子中国胃</p> <p>小醉</p> <p>童年的回忆</p> <p>新春祝福</p> <p>唯装快乐硬道理</p> <p>晚秋</p> <p>盛开的金背大红</p> <p>野葵花</p> <p>我家的小狗 (画在树干的截断面上)</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8px;">  老同学李淑荣年轻时在国内很少見她画油画,赴美后,居家养老却画兴大发,且佳作连连,另人刮目相看!</span></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5px;">王书朋 </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5px;">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5px;">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5px;">天津美协油画艺术委员会主任</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