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美国驻成都总领馆,去见证重要历史时刻!

陈向东

<p>2020年7月24日,中国🇨🇳宣布关闭美国驻成都总领馆,以对美国🇺🇸7日21日要求关闭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进行对等反制。</p> <p>作为身在成都的我,今天冒雨乘坐BRT快速公交去美领馆见证历史。</p> <p>在人南立交东站下车</p> <p>走到“领事馆路”路口,己实行交通管制,车辆绕行。</p> <p>回想当年,美领馆是最先在成都设的外国机构,有关部门把那条路都命名为“领事馆路”。</p> <p>领事馆路上的友谊宾馆</p> <p>临近领事馆的路面设置警示标志,行人只能走亍沿上。</p> <p>有群众在此拍照留念</p> <p>领事馆正大门</p> <p>美国目前在中国除了大使馆外,有五个总领事馆,分别位于上海、广州、武汉、成都、沈阳。其中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于1985年10月16日开馆,最先位于成都锦江宾馆内,1993年8月2日搬到领事馆路至今。</p> <p>现场有人叫我帮他拍一张(说是从重庆坐动车来的),我也请他帮我拍一张留念。</p> <p>领事馆亍对面的铺面</p> <p>市民在拍照</p> <p>视频:市民冒雨见证历史时刻</p> <p>室内只有店员的铺面</p> <p>下面23张照片是我同事张先生拍的(在此向他致谢)</p> <p>中外媒体和市民在总领馆现场</p> <p>张先生</p> <p>墙上是领事馆铭牌</p> <p>外国记者</p> <p>转载视频:</p><p>2020年7日27日6:18美领馆降旗</p> <p>视频:7月27日10点整,我国有关人员从正门进入。</p> <p>各国新闻记者在警戒线外实况转播</p> <p>2020年7月27日傍晚我又乘公交车前往。</p> <p>BRT</p> <p>抵达现场</p> <p>有记者在拍照</p> <p>闭馆后的领事馆大门</p> <p>短视频</p> <p>仍有大量市民在这里</p> <p>月亮出来了</p> <p>乘车回家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