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找回之——离开云南

🌴

<p>过了一年,妈妈没在身旁真的很难熬</p><p><br></p><p>爸爸终于做了一个决定,把我和哥哥托付给爷爷奶奶照管。</p><p><br></p><p>爸爸上了浙江,我不知道爸爸到底用什么方式挽回的妈妈。</p><p><br></p><p>爸爸又是怎样知道了妈妈的下落,他也没跟我讲过</p><p><br></p><p>当然我也没问,因为过去的疤揭了也不知道会不会流血。</p><p><br></p><p><br></p> <p>那是妈妈第一次打电话回家,她告诉我,</p><p><br></p><p>要把我接去乌镇读书。</p><p><br></p><p>我开心的欢呼雀跃,因为我的愿望就是看</p><p><br></p><p>山之外的海。</p><p><br></p><p>可是大家不怎么相信,还以为是瓜分儿女</p><p><br></p><p>妈妈一次走的愿望极其强烈,她问我要和</p><p><br></p><p>谁一起生活,我说都跟,她阴沉着脸让我</p><p><br></p><p>必须选一个的时候,爸爸在听我的回答,</p><p><br></p><p>他们都在为此僵持。</p><p><br></p><p>我当时心里想的是和爸爸在一起,因为爸</p><p><br></p><p>爸不会打我。也不会骂我。</p><p><br></p><p>可是我斩钉截铁的说了句,我自己去孤儿院</p><p><br></p><p>妈妈她没再继续逼问,因为不知道她怎么</p><p><br></p><p>了,就哭的很伤心</p><p><br></p><p>我当时觉得她一定是没得逞而伤心欲绝</p> <p>我和哥哥相依为命的日子里。我常常试图</p><p><br></p><p>用刀切菜而将自己皮削了。哥哥又惊慌失</p><p><br></p><p>措的去翻几块破布给我包扎止血,碗他洗</p><p><br></p><p>饭菜他做,练就了一身好厨艺。但是他做</p><p><br></p><p>饭菜老是喜欢我在他旁边看着,然后他</p><p><br></p><p>说自己是个大厨。嘀嘀咕咕一串词就翻炒</p><p><br></p><p>我一直是那个捧场的观众。品尝了味道后</p><p><br></p><p>给出我的建议。</p><p><br></p><p>然后哥哥满心欢喜的一次次改进。</p><p><br></p><p>也许就是这样有了哥哥的爱护,我才在味</p><p><br></p><p>道上甚是精通,而在做菜方面一概不知。</p><p><br></p><p><br></p><p>离过年大概一星期左右,爸爸带着妈妈回来了</p><p><br></p><p>爸爸先扛着一个行李回到家,然后让我帮</p><p><br></p><p>忙一起再去提点儿行李</p> <p>我就去了,去到面包车前,我看到我妈妈在对我笑。</p><p><br></p><p>我真的好迷茫,我很疑惑她为什么会看着我笑。</p><p><br></p><p>离着几米远的她真的看着好陌生 。因为我</p><p><br></p><p>已经被大家说的不再相信她回来了,我更</p><p><br></p><p>觉得门前女子多么薄情。</p><p><br></p><p>深更半夜儿女不顾,独自离走。</p><p><br></p><p><br></p> <p>我甚至很不开心。可是爸爸很开心。</p><p><br></p><p>相处需要磨合,慢慢放下谣言和固执己见</p><p><br></p><p>我常常因为妈妈给买的玩具而拿出去大路</p><p><br></p><p>上炫耀。</p><p><br></p><p>年一过,我们一家就都搬去了乌镇。因为</p><p><br></p><p>二姨妈,四姨妈,五姨妈,九姨都在那儿</p><p><br></p><p>莫名其妙的又闯入了一个世界。</p><p><br></p><p>莫名其妙的悲惨也降临在我的身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