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醉美黄金海岸

.萤火虫

<p>【<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黄金海岸】</b></p><p><br></p><p> 景区地处石狮最南端的海岸边。这是一个月牙型的海湾,500多米长的黄色海滩沙质细腻,赤脚行走其上如踩棉毯,十分舒适。</p> <p>  应该说,这个时节是来这里游玩最好的时候,不信你看,阳光灿烂,海风徐徐,海滩上有草棚,大海里有游船,在阳光普照下,景色十分迷人。 </p> <p>  或许是因为有最洁净的空气与最纯净的水,这里的天是蓝的,海是蓝的,海天一色,相接一线。感觉这个世界就是一幅纯色的画卷。</p> <p>  看着潮夕的涨落,感受那清凉的海风吹拂在脸上的舒畅,如在生命里,吟唱着一首浪漫的蓝色交响曲,一些有过的阴霾心情早己被涤荡一空。</p> <p>  此时,我内心的欣喜己然代替了酷热带给我的烦躁,让人忘记一切不开心的事情,可以重新自信乐观的走下去……</p> <p>  远处,很有创意的轮船海洋馆,仿佛是在海面上随波起伏,让人浮想连篇。</p> <p>  都说<b>大美无言</b>,这里最吸引眼球的景点,我想应该就是这尊十多米高的南海观音雕像,静静地在天地之间屹立。</p> <p>  她背向大海,面朝陆地,容貌慈祥。默默地护佑着一方平安。</p> <p>  这个大写的爱(love),是否也暗示着我佛大爱无疆。</p> <p>  还是说,妹妹你坐船头,哥哥岸上走,恩恩爱爱纤绳荡悠悠?</p> <p>  其实,我想说的是,阳光,海浪,沙滩,就缺一位老船长,带我去海上浪一浪。</p> <p>  一个人是诗,两个人是画,不如趁着年轻,趁着好时光,我们 一起浪起来………</p> <p>  我仰首是蓝天,低头是海浪。左耳是笑语,右耳是涛声。<b>此时此刻,其实我的心里最美的人还是你。</b></p> <p>  今天游人不多,或许是因为天气咋热的缘故。不过听说,每年到了夏季,可以说这里游人如织,是一个消暑戏水的好地方。尤其是每每傍晚和周末,可以来此休闲娱乐,散步踏浪,听涛观潮,十分得享其乐。</p> <p>  此时正值中午时分,大海的怀抱是温柔的,平静的,踩在沙子上,脚在清凉的海水冲刷中,感觉是那般的舒适惬意,瞬间洗去了浑身的倦意,让人顿觉神清气爽。</p> <p>  我仰望着天空,眼里只有蔚蓝和洁白,真的可以什么都想,也可以什么都不想。突然想起了有人说,朋友圈其实只有两种人,一种是为了生活每天朝九晚五的工作,会把无奈和烦恼深深埋入心里,生活的平淡无奇,让人可以一眼望到了尽头;还有一种是善待自己,热爱生活,满世界游走的人,他们的人生是多姿多彩的,随时会在大海边看夕阳,在雪下饮清泉,在戈壁草原陡步,在陌生的地方感受着风不一样的味道……而我,向往的就是这样的生活,即使生活再怎样糟糕,也要停下脚步,带上灵魂,踏上新的旅途。哪怕远方一时去不了,也可以到附近走一走,去看一看海浪,吹一吹海风,听一听来自大海深处的声音。</p> <p>  或许是生长在沿海地区的缘故,我喜欢这样一个人说走就走的旅行,喜欢到海边走一走,可以倾听风的声音,追逐云的脚步,自由自在放纵自己的心情。我也喜欢独坐一隅,耳边听着歌,沐浴着阳光,静静的享受着这片天空带给我的温暖。这样其实也挺好。不知道,远方的你,还好吗?</p> <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洛伽寺</span>】</p><p><br></p><p> 这是一座海上新寺,起建于2000年,因其造型别致,色彩鲜明,也因此成为了黄金海岸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p> <p>  从远处看,洛伽寺就像是废墟里的一朵刺桐花,不在奢华里成长,却在废墟里艳丽,也深深触动了我内心的一丝顽强和不屈。</p> <p>  整个海岸线水域宽阔,沙滩连绵,礁石棋布,海水清沏湛蓝,还有充满诗情画意的渔村风情,可谓是岸、湾、浪、潮、沙、礁等自然优美景观兼备,令人心驰神往。</p> <p>  看着如此纯蓝的天空,总是会有一份惊艳融进眸里融进心里,宛如你,带给我无限的遐想。让我迷失在那一抹蓝色之中久久的不愿收回。</p> <p>  因为一个人,恋上一座城,这一刻,你若在此,那该多好,我若懂你,又该多好。然而,时间滴答滴答的走,我也在走。慢慢的,你也淡出了我的世界。</p> <p>  还记得那个夏天,曾经我从阴雨走到艳阳,路过泥泞,路过风,一路走来,就这样,一个人迷迷糊糊的行走在没有你的世界里,以至于一个人一直都在想念着你。</p> <p>  此刻,看着天空那蕴涵着无穷的蓝,心底安寂着一份万语千言的心念,顷刻间涌动起来,</p> <p>  此时,轻轻地闭上眼,在这份纷纷扰扰的思绪中深深的感受着你,你的身影,你的气息,如晨时的玉露温润在了我的心田。</p> <p>  这样的时光,这样的仰望,再无限柔情地想着远方的你,任时光极静极静地流过。知道吗?这是一种怎样的陶醉啊!</p> <p>  心在这一抹蓝色里浅醉,幸福的时光就这样在惬意中定格成永恒的美丽。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深深地依恋着那一抹蓝。或许是你曾经与我说过,你喜欢这一抹蓝吧!你说,蓝色代表深邃、内敛、沉稳,给人一种比较优雅且不俗的感觉。因此,凡是带有蓝色的东西你都喜欢。</p> <p>  时光荏苒,岁月依旧。一别却己是数年,不过天空依然深蓝,风依旧柔软。漫步在沙滩上,时而传来海浪声、时而传来诵经声,这感觉也是彼有清心之用。</p> <p>  佛说:<b>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b>生而为人,我们总是被太多的俗事困扰,被太多的欲望牵引。这一刻,站在佛祖脚下,你会发觉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眼下生活才是最美好的,你会明白有些事情来是必然,去也坦然,何必给自己背负太多沉重的包袱。</p> <p>  傍晚了,迎着风,听着海浪拍打着岸边,一天很快又要过去了,然而,我知道又一个浅夏已渐渐地走近了。<b>叹只叹,风吹过,雁过无痕。你早已离开,我还在原地等待。</b></p> <p>  还好,夕阳也是无限好!黄昏时分,有落日西下时,金色的光线让黄色的寺院更加耀眼,好似天际的宫殿,愈显庄严肃穆。<b>我佛慈悲,阿弥陀佛!</b></p> <p>  “我们站立黄昏,因为世界尚可温。”这是多么唯美又打动人心的画面,此时无声胜有声,有一种淡雅的情怀,灵动的心绪,飘飘渺渺,朦朦胧胧的在我的心空里曼妙着,叫人心生向往。此刻,时光已经不再是流动的,而是静止,无解的静止,有一个有关于你的蓝色之梦于天地间随之永恒!</p> <p>  简单又可口的晚餐,算是慰劳自己一天的奔波,<b>加油吧,骚年!</b></p> <p>【<b>结束语</b>】  </p><p> 黄金海岸风光旖旎,最好还是选择夏天去,而且夏天晚上海岸边还有很多大排挡,试想,在海边邀明月,喝着啤酒,吃着小龙虾,更有一番风情在心头,让人想想就觉得开心。记得,一个漂亮的海岸还有一个漂亮的洛伽寺,一座座齐整漂亮的建筑,都会给你的体验加分不少。</p> <p>  “听涛声依旧,看月影婆沙。今夜,有一个蓝色的梦,将带着我飞向更寂静辽阔的远方。”这就是我又浪又嗨的一天,满满的都是快乐的时光,</p> <p>  当然最好的体验还在沙滩上。走海滩、戏海水、观海浪、吹海风,然后傍晚时分找一家餐馆美美享用一顿海鲜,这是多么令人想往的“海之游”。来吧,想在惬意中渡过一个轻松的周末,黄金海岸会是一个恰当的选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