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为,你是你

汐止水

<p><b>回忆时,已物是人非。</b></p> <p>又一年暴雨席卷,江城的海怕是要相伴整个夏天。</p><p><br></p><p>大鱼走过来说话的时候,我刚把早餐从湿漉漉的背包里拿出来。没想到,他一开口,就是四年前的夏天。说起那段岁月,竟然恍如隔世。只是,深刻的记忆从不肯轻易将人放过,那个时候奔赴在洪水里的勇敢,相互之间的团结,共同坚守的温暖,还历历在目。</p><p><br></p><p><b>转念,便是一声叹息,“如今,却这般面目全非。”</b></p><p><br></p><p><b>我微微一笑,“最是人心易变”。</b></p> <p>我也回头去看了看,那段岁月里的自己,像一个单纯的孩子,投入所有的热情,不计回报、不计得失,将眼前一隅的山水看成天地。也疲倦,也哭泣,也迷茫,也祈愿,也矛盾,岁月慢些走,时光快些过。</p><p><br></p><p><b>四年,竟也是一个沧海桑田。</b></p><p><br></p><p>痛彻心扉过,坠落深渊过,作茧自缚过,在最深的黑暗里,也向往着光明。脱胎换骨的成长,都是撕心裂肺的馈赠。</p><p><br></p><p><b>好在,最难过的都过去了。岁月里没有什么不可失去,没有什么真实的拥有,这是个流变的世界,它带来什么也会带走什么,悲欢都逃不过。或许,是这样的红尘历劫,让我真的明白,王维那句,“行至水穷处,坐看云起时”吧。</b></p> <p>过去的,我便不会再回头。</p><p><br></p><p>我很庆幸,终于走出泥潭,能在这世间俯仰无愧。</p><p><br></p><p>我曾飞蛾扑火,燃烧自己的鲜血,去奔赴并不真实的热烈,到最后才顿悟,昨日种种不过一场虚无。</p><p><br></p><p><b>时间是好东西,它为你淘去杂质,在静谧的岁月里,透亮心泉。最珍贵的,从不是虚名,浮华万千终会被风雨洗净,留在生命中的,那些温暖、美好、陪伴、真情,才是值得细细珍藏的。</b></p> <p>物是人非,难免陷入回忆,回忆曾经的山水日月。其实,并不是所有的失去都是坏事,它只是为了给你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东西腾出位子来。</p><p><br></p><p>至少,现在的我更懂得自己,懂得自爱,能够勇敢地追求自己的梦想,而不是为了他人虚伪的评判甘心沦为棋子,生而为人,永远不要放弃自我,不然就是用自己的生命去延续他人的野心。</p><p><br></p><p><b>活得透亮些,在这个丰饶斑斓的人间,活出自己。当循规蹈矩不能帮你赢得想要的生活,就尝试打破常规,创造崭新的未来。你会发现这个世界远比你想象得更美好与包容,你总能在某一个时刻,寻觅到真实的懂得。</b></p><p><br></p><p>只因为,你是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