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女儿成长日记】女儿是解决问题的专家。

美好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2020年7月7日 星期二 深圳 晴</b></p> <p>7月5号星期天我陪云溪,云骁又去了石芽岭的图书馆。</p><p><br></p><p>在回来的路上我告诉云溪她是解决问题的专家,因为我觉得生活中有太多的问题需要解决了,如果老是逃避或者是把问题的矛头指向别人,那永远也解决不了问题。</p><p><br></p><p>这样说了以后云溪就马上帮我解决了云骁走不动的问题。</p><p><br></p><p>今天云溪上学打电话来说忘记带英语本的,需要家长送到学校去,当时我接到这个电话的时候心里一点也不着急,我就问她有什么解决办法没有,能不能借到,让爷爷奶奶送不太好,我去问问班车的老师,我还没有问到结果的时候,云溪就打来电话告诉我她已经解决了。</p><p><br></p><p>现在我发现面对孩子的问题时,焦虑的心的确少了很多,而且很容易很看到问题和自己的情绪,也会静下心来去想一想该如何解决。</p><p><br></p><p>这些进步的地方我也要教给孩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