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之后是彩虹

陌上阡尘

<p>  夜深如海,寂静的只听见风的呼啦声和一颗醒着的灵魂的心跳声。多少个日子就这样与黑夜撕扯着、抗衡着、挣扎着等待一个又一个黎明之光的初现,一些游荡在黑暗里没着没落的思绪,在每一个挂满月光的树梢上静静的缄默着。我知道,不是我不写,而是找不到它的出口,即便我花光所有的力气,也难以着墨出它青亮的颜色,只能抱着一种深深的缺憾安静的等待着。</p><p><br></p><p><br></p><p> 熬煮时光。我的灵魂如同断了线的风筝,被搁浅在等待的彼岸,无字可写,无墨可染,那张素白的纸笺等待着时光的漂染。将近一年,我就像一个时光的失语者,安静的在晨曦暮落里,等待着光阴中遗落的某些际遇,落满肩上;期盼着这一段荒芜的枯枝上结出饱满的果实,迎着清风而生,伴着细雨而活,到那时,你来读我,才是最好的模样。</p> <p>  于是,我学会了在最深的寂寞里最深情的活着,就像一个安静的看着尘世波澜的看客,安静的等待着时光把所有的心事绾结成一朵荷,把所有的念想都藏进那朵荷韵里,不说眉间心上无法言语的沧桑,只寂寂而开,又淡淡而落。</p><p><br></p><p><br></p><p> 记得南怀瑾说:人生遭遇的所有苦难,都会是修行的道场。于是,我努力的跋涉在这场修行的路上,让自己活得越来越坚强。其实,说到底,人生不过是一场自我救赎,所有的经历都不过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因而佛家有言:万般皆是命,唯有人自渡。</p> <p>  小禅也说:一个人的疼痛可以加速一个人的饱满,不完美的才是人生,有疼痛的才是生活,如果呈现在文字里,就是一种锋芒,熠熠生辉。</p><p><br></p><p><br></p><p><br></p><p>也许,正是这一年多的沉淀,才让我深深的感悟,一个人在经历了黑暗,经历了漫长的煎熬和等待,经历了深深的孤独与挣扎,经历了长时间的努力和坚持之后,岁月必将还给她一个答案,她会把人生中经历的许多种种,融入到对人对事的看淡和看开之中,从而把自己锐变得更加的光芒和温暖。</p> <p>  所谓的人生,总是在磕磕碰碰,深一脚浅一脚往前走的路上累积起来的,哪怕这个过程有些无奈和艰难,但终归是往前走的。</p><p><br></p><p><br></p><p> 往前走,含笑面对生命中的每一道伤痕,含笑走过迎面而来的冷风和一定要经过的泥泞,含笑面对每一次的相遇与错过。</p><p><br></p><p><br></p> <p>  其实,向前走是一件很美妙的事,虽然,这个过程有过疼痛,有过无奈,但终归化干戈为玉帛。</p><p><br></p><p><br></p><p> 天有不测风云,月有阴晴圆缺,光阴之下,谁又不是从阴暗走向光明的使者,身上都流转着命运与轮回的深意。</p> <p>  风雨过后,更见彩虹。向前走,像一朵向日葵般即便羽翼渐失,也能站在荒野上与光阴同在。</p><p><br></p><p> 时光把不堪赠予人的同时,也把经历的硕果随手相赠。</p> <p>  所有的走过,皆成过往。而且,始终相信,所有的苦难,终将败给时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