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是一种习惯 优秀是一种信仰

海韵

<p>  班风是指一个班级稳定的,具有自身特色的集体风范,是一个班级中大多数学生在学习、思想等方面的共同倾向。国八班的班风向来是团结友爱,努力奋进,不骄不躁。</p><p> 八年级的同学们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由于疫情,网课在家,网络并未疏离我们的集体,重回校园的我们,路队我们最整齐,服装我们最到位,各项活动我们示范最多,霸气的国八班又回来了。团结友爱让我们不放弃任何一名同学,大家都积极融入集体,成为集体的一员;努力奋进让跌倒的我们不畏惧困难,奋起前行;不骄不躁让我们面对成绩心中稳如泰山,向新的高峰挺进。</p><p> 这就是我们的国八班,从彼此陌生到亲如一家,班主任就是我们的“妈妈”;从底子薄到团结奋进,成绩就是我们最好的证明;从稚嫩到青春,成长是国八班送给每位的最好礼物。</p> 班级之星 <p>  大家好,我是国八班何欣睿。很荣幸当选为班级之星。我为人和善,容易相处,所以我有很多好朋友。我喜欢阅读小说类的书籍,最喜欢的作者是大冰,他总是在谈笑风生间讲述着人生道理,总能让我学到很多。</p> <p>颁奖词:</p><p>&nbsp; 竞赛时,她刻苦钻研,勤奋好学,勇当学科状元;展板解说时,她落落大方,尽显东方学子风范。今天,她凭借信念寒窗苦读;明天,她将用行动告诉大家,有种成功名叫勤奋。千岩万壑不辞辛劳,一样的青春年花,她将用自强来勾勒七彩的中学生活。为理想而拼,为梦想而搏!</p><p style="text-align: right;">&nbsp;&nbsp; 导师:赵春颖</p><p><br></p> <p>&nbsp; 张家豪, 我性格十分开朗,交友广泛,在朋友面前谈话风趣幽默,热情无比。在班集体中我乐于助人为乐。</p> <p>&nbsp;颁奖词:</p><p> 他是班级的体育委和纪律委,并且还是数学课代表。是老师的助手,协助老师管理班级。他能严格要求自己,刻苦钻研,不断提高学习成绩和品德修养,提高自己的自制力,在课堂上遵守纪律,认真听老师讲课,不开小差,不说小话。遵守校园的各项规章制度,课下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和老师布置的任务。在课余时间阅读一些有益身心健康的书刊,培养自己高尚的情操,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p><p style="text-align: right;">导师:杨建平</p> 责任之星 <p>  大家好,我叫张恩硕,今年15岁,是一个比较内向的大男孩,眼睛很小,很瘦,给人第一印象是很乖很听话。我的爱好是踢足球、听音乐和发呆。我也喜欢帮助别人,如果你需要帮助记得来找我呀!</p> <p>颁奖词:</p><p> 他明确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在学校,认真做好作为学生该负的责任,用端正的态度,饱满的学习热情,严谨的思维投入到学习中;作为课代表,他自觉地做好份内的工作,积极地去为班级服务,做老师的好帮手。在生活中,做事情一丝不苟,积极参加各种活动,遵守纪律,关心同学。对我来说,责任就是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班集体负责。责任就是做好每一件该做的事,他相信,只要每个人都积极承担责任,世界就会变得更美好。</p><p style="text-align: right;">导师:于海韵</p> 文明礼仪之星 <p>  大家好,我是来自国八班的刘思燃,今年15岁,是一个大大咧咧,很活泼很爱笑的女孩。我的爱好是唱歌,画画和摄影。在同学们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也会很热情的帮助同学,见到老师也会积极地向老师问好。你想和我交朋友吗?</p> <p>颁奖词:</p><p> 鲁迅先生曾经说过:“中国欲存争于天下,其首在立人,人立而后凡事举。”“立人”的意思是要完善人的思想和文明修养。</p><p>文明礼仪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作为学生我们应该做到见到老师热情的问好,要尊师敬长,也要与同学和谐相处、团结互助。在我们的生活中也要注意文明礼貌,遇到长辈要问好,注意自己的行为举止。</p><p>好的文明礼仪习惯,影响着我们的学习,我们的生活,所以我们要践行文明礼仪,做好我们应该做的事情。无论网课还是学校的学习和生活,她都能做到待人接物,礼貌为先,时时处处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养成了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p><p style="text-align: right;">导师:朱秋月</p><p><br></p> <p>  大家好,我是国八班程智。很荣幸当选为文明礼仪之星。我为人和善,比较好相处,平日我喜欢帮助同学,下课时会帮忙教同学不会的题,这也让我懂得了同学们要互相帮助,在帮助别人同时,自己也有了更大的进步!</p> <p>颁奖词:</p><p>&nbsp;&nbsp;&nbsp; 他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帮助别人,也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好评。她能真诚的对待每一位同学,在学习或生活上有困难的同学,他总能及时的伸出援助之手。他以真诚之心,换来了老师同学们的认可。他定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勇往直前!</p><p style="text-align: right;">导师:于海韵</p> 进取之星 <p>  大家好我叫金家驹,我是一个热情开朗、乐观向上的初中生。同时我也是一个快乐的男孩,因为这份快乐,使自己拥有了许许多多的好朋友;也因为这份快乐,让我勇于面对各种困难,积极进取,奋勇争先,在思想品德、文化学习和行为能力等各方面的表现都很不错。</p><p>&nbsp;</p> <p>颁奖词:</p><p> 在学习生活中,他总是能够脚踏实地的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遇到难题的时候他不会放弃而是自己思考一下,如果实在不会就请求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他热爱学习,上课时认真听讲,紧跟着老师,认真的记笔记,有不懂的地方,就会问老师,他会抓紧一切零散时间去背一背知识点和英语单词。同学有困难,他及时伸出援手,和同学们和睦相处,互帮互助。看见老师他就会问好,尊敬老师,热爱老师。班级里的事情也会积极的去做,并且努力做到最好。他会积极参加学校的活动,争取为班级争光。天道酬勤,接下来的时光他会更加努力的!</p><p style="text-align: right;">导师:张雅军</p> <p>  大家好,我叫郭雨菲很荣幸被大家评为“进取之星”。这学期的网课让我很迷茫,前几个月,上课状态不好,第一次考试考了倒数,这个时候我陷入了沉思,我觉得我作为一个九年级预科班的学生不应该这样,九年级是一个很重要的阶段,所以我想该努力了,努力不让自己后悔,后来开始继续努力,终于在这次考试中取得了还不错的成绩。我相信,苦心人,天不负,我一定继续努力,争取下次成绩能够更上一层楼,加油,我们一起努力!</p> <p>颁奖词:</p><p> 她是一个乐观向上的人,不管是在学习中还是生活中,都能够展现出自己积极、阳光的一面,给同学带来了许多欢笑和快乐,也给了自己更多的机会。</p><p> “人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战胜自己比战胜他人更值得赞誉,而她在一次次的奋进中突破自我,超越自我,用汗水与辛劳浇灌出胜利的花朵,一学期以来,老师欣喜地看到她在不断的进步,真为她高兴,她的突飞猛进使她无愧于“进取之星”这样的称号。努力是她永远向上的风向标,是实现自我,超越自我的实践者,大家学习的好榜样。</p><p style="text-align: right;">导师:于海韵</p> <p>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叫秦艺芩,今年13岁了,是国八班的一名学生。画画、音乐是我的爱好。</p><p>在学习上,我个人认为:学习态度要端正,“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学习要刻苦,“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只有刻苦努力,才能攀得学习的顶峰。希望在今后学习中,与同学们一起努力快乐地学习。</p> <p>颁奖词:</p><p>&nbsp; 她自己在思想上积极要求上进,工作上认真细致,脚踏实地,积极主动,能够在老师、班主任的指导下独立完成学校、班级布置的各项工作。</p><p> 她在学校里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学习勤奋刻苦,有较强的进取精神,在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发言,遇到不理解的地方也常常向老师请教,在学习上不拖拉,并且做到提前预习。</p><p> 要全面认识自己,提高自己,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增长知识,不断在人生旅途中陶冶情操,不断在社会实践中磨练意志。</p><p> 为她加油!</p><p style="text-align: right;">导师:于海韵</p> 学习之星 <p>  大家好,我是徐亚妮,今年15岁了,很荣幸能够成为“学习之星”,我想这跟我平时的学习习惯有很大关系。网课期间,我也曾迷茫过,不知道该如何学习,但经过一段时间也逐渐适应起来,虽然没有在校学习效率高,但也进入了状态。上课紧跟老师步伐,除了网络问题,积极回答老师问题,利用午休时间培优,老师布置的每一道计算我都认真练习,从不打折扣!在多次检测中,我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当成绩不稳定时,自己也在努力调整,我相信每一个人找到状态,成绩都会有所提升。我相信,天道酬勤,付出必有收获,无论线上还是线下!</p> <p>颁奖词:</p><p> 她用简单的方式表现了最真实的自我,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对未来的坚定:有天赋,依然选择了勤奋;有迷惑,却总是满怀希望;面对困难,你们坚韧不屈,面对挫折,她永不言弃,她是学习的巨人,生活的强者。她的人生必如一株蓄势待长的青松,在烈日暴风中,撑起一片日益扩充的绿荫。</p><p style="text-align: right;">导师:于海韵</p> <p>  我叫李善发,是一个性格开朗,稳重、有活力的男孩。平时我待人热情、真诚、学习积极主动、能与同学和睦相处、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在学习上能吃苦耐劳、责任心强、有较强的学习能力,能快速适应各种各样的环境。在线上学习中,我觉得认真听讲最重要,每一节课我都会努力跟着老师的节奏,不偷懒,不打折,特别是做练习的时候,我问题反应迅速,积极上传。在听取老师和同学们的思路后,我总在探索找到最简单的方法,在一题多解中学会了比较和总结,收获颇丰!我相信凭借自己的努力,一定可以做到更加优秀!</p> <p>颁奖词:</p><p> 一路走来,磕磕碰碰,每遇挫折,永不言败,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下”;点点滴滴,日积月累,奋斗的泪水和汗水浸润着他的求学路,他心中始终有一个声音在回响,那就是“不抛弃,不放弃,努力,努力,再努力!”</p><p>“狭路相逢勇者胜,勇者相逢智者胜,智者相逢勤者胜”,勤能补拙,天道酬勤。这正是他的真实写照。</p><p>为学痴狂如善发者,皆能无往而不胜也!</p><p style="text-align: right;">导师:于海韵</p> 班妈有话说 <p>亲爱的孩子们:</p><p> 中学的三年,在你人生总是短暂的,但却是耀眼的,辉煌的。借着各星的光芒蹭个热多,跟我的孩子们说说知心话。</p><p> 大源,最让我感动,为了遵守制度和疫情的特殊性,哪怕被汗水浸湿口罩也会坚持不懈带,我让他摘掉,他只是一句:不给老师添麻烦。暖心又感动。</p><p> 艺芩,网课进步最大的,返校后学习上稳扎稳打积极进取,课下也能参与到游戏中,笑容一直挂在脸上。</p><p> 小刁和小铮基础弱,但我们一起坚持每日两题,渐渐发现他两能跟着说出来,让勤奋成为我们进步的原动力。贵在坚持,难在坚持。</p><p> 大付、小付这对兄弟回归学校后,踏实很多,锁紧眉头思索,乐于帮扶同学,帅气阳光。</p><p> 建业,网课突出优秀学员,他一次次的进步,让自己有自信有信心,往前进往前冲。</p><p> 小淼,又让我看到她晶亮的眼神,那种步步为营,步步攀登的勇气。</p><p> 雨菲,性格最好,学习上也知道努力,做任何事都有那么一股认真劲儿。</p><p> 思燃,我的小管家,凡事儿不用我操心,料理得井井有条。</p><p> 亚妮,欣睿,两名班长,处处以身作则,彰显大将风范。</p><p> 家豪,豁达开朗,处处体现着男子汉的责任心,为班级服务的意识。</p><p> 恩硕,默默的工作,最靠谱的,最放心的。每一项工作交给他都能做到细节,落到实处。</p><p> 自诩为尼古拉斯胖胖的鸿铭,开朗了许多,回到学校很快调整了自己的心态,逐步追赶。</p><p> 小智,也沉稳了许多,听话了许多,课下也能看到他追着老师问问题,弥补网课的不足。</p><p> 善发、家驹一如既往的优秀,踏实知努力,明白学习的意义和目的,“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p><p> 文蕙、思玉一个爱文,一个好理,各有短板学科,分到一起希望互补。</p><p> 辰辰,年龄最小的一个,能很好的融入这个大家庭,有一种钻的精神,时刻鞭策自己。</p><p> 小贾,回归学校,变得懂事不少,每天下自习后班级最后的收尾工作由他负责,从未疏忽过。</p><p> 马钰、楚嫣、新然一个宿舍的三朵小花,这学期都能把学习放在第一位,互帮互助,三人心必有我师。</p><p> 小崔,对于自己的物品归纳进步很多,学习材料没有遗失,聪明的大脑有占领了高地,他已经蜕变了。</p><p> 启辰、佳骏在返校检测后我们聊了聊,也有好学的热情,这一周也付出了行动,期待进步。</p><p> 寒假里满怀期待的买了一盆含苞待放的大山茶,期待它的怒放,每天喷水、呵护、除虫、松土,可是到了年关花苞不但没张开,反而脱落,我很失望,很着急,搜集打探原因,它依然过了花期。花依然是花,我依然是我,花可以牵动我的期盼,我的心情,但我却动不了花的情。这很不公平,但我依然耐心的接纳它,依旧呵护有加,期待下一个花期。</p><p> 在担任班主任的过程中,教师的强势与身份,让我觉得很了解我的孩子们,而且清楚地知道你们哪些地方需要改正,如何才能变得更好,于是,我会提醒,可最让我失望的地方就是有时候他们听不到我“爱”的提醒,于是就有了对花的感受:这很不公平,但我依然耐心的接纳他,依旧呵护有加,期待下一个花期。</p><p> 开学以来,我的“小花们”有了成长,渐渐地生活又被他们填满,在繁重的工作中会让他们逗得前仰后合,虽有小过错但都在互相理解中化解,期待着花期,幸福的等待!愿我的小花们不负韶华,拥有远大前程。</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nbsp;于海韵</p>

学习

同学

老师

颁奖词

班级

努力

之星

八班

自己

海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