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

无痕

<p>  我出生在大地一片葱茏的四月,刚满月那天就离开妈妈被一个陌生人带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他们一家三口观察完我的颜色长相后把我放在一只鞋盒里,还好我身体很小不觉得挤。</p><p><br></p><p> 我在盒子里听见他们给我取名叫“小麦”,好普通的名字,可是我有什么办法呢?我的尾巴纹路像一支麦穗,背部的毛是小麦色,又是小麦即将收货的季节。我也不想管那些,我一心只想见妈妈,我最爱的妈妈,就在刚才还教我上台阶呢!“喵~”“喵~”我一直在喊妈妈,我几乎要哭了,我把鞋盒盖子顶开,用了浑身所有的力气翻出了盒子。“喵~喵~”可无论我怎么喊都不见妈妈回答,我知道我和妈妈就这样分别了,虽然妈妈教我本领时常说我以后要离开她一个人生活,因为她就是那样过来的,但我还是难以接受,这一切来得太突然我太想她了。</p><p><br></p><p> 我的小主人菱儿却很高兴,她为了留下我把完成作业的时间保证了又保证,怕我缺氧给盒子扎了好些小孔,柔软的小手轻轻地抚摸着我,把我放回盒子,我享受着她的爱抚慢慢安静了。我学会自己喝奶粉了,是菱儿喂的,她高兴地以为是我不喝别人喂的奶粉但是会喝她喂的。我会上台阶了,是菱儿带我上的,她为我拍手叫好,赶紧跑去告诉爸爸妈妈,那样子真像她会走路的那天爸爸妈妈的样子。</p><p><br></p><p> 菱儿上学会在学校吃午饭,妈妈说自己好想吃小朋友们的饭,让她带点回家给自己尝尝,她说什么都不带,因为老师不允许带出去。可那天我明明吃到了菱儿从学校带回来的鱼块,还说猫不吃鱼的话会缺少一种营养物质的。那天我做了一个梦,梦见猫族选最幸福猫咪,长老把冠军的花环带在了我的脖子上。</p><p><br></p><p> 我的女主人山山把我放进一间新房,门是我喜欢的圆形,进出都可以自动关上;里面铺着鹅黄色的毯子,很配我白白的肚皮和四肢;转身一看还有一个毛茸茸的球穿在一根线上,线的另外一头系在屋顶,球可以来回荡,这可是我最爱的玩具呢!山山果然是懂猫的。</p><p> 只是山山很少抱我,虽然我也不那么喜欢让人抱,我知道她心里有“饼干”,还时常错叫我“饼干”,它是她最得意的猫,它全身雪白惹人爱,还有各种搞笑的睡姿逗人笑;它不但抓得了老鼠,还具有狗的特质,可以和山山一起送孩子上学;它可以乖巧可爱,也可以所向披靡,惹急了连哈士奇都照样抓。我并不因为山山暂时的冷淡而失落,而且我发现山山是一个眼里写满孤独的人,我的任务是让她高兴,而不是要取代谁,这是本猫的职业情操。</p><p><br></p><p> 山山时常会静静地看着我,只是看。我知道她是在想念“饼干”,她的手机里至今保留着饼干的照片,就连它在雪地里的脚印都保存着。</p><p><br></p><p> 山山经常穿黑色的长裤,我喜欢沿着她的裤腿往上爬,有一次山山在洗手我突然跑过去抓住裤腿就爬,结果山山下意识地抬腿一甩,我“咚”的一声被甩到一米开外的地上,山山这才发现是我,赶紧跑过来抱起我看我有没有摔坏,其实还没有我自己爬到柜子上摔下来疼,但是我不告诉她,因为看她紧张的样子我心里居然有点高兴。从那以后她对我的态度转变了好多,经常会抚摸我,会被我逗笑。我知道她慢慢开始接纳我了,可能是我太得意了,屋子上下只要我能爬上去的地方都被我光顾了,还发现一个特别适合躲起来睡觉的地方,接下来好几天都去那里睡懒觉,太舒服了,有时候他们叫我吃东西我都不想理,这引起了山山的怀疑,她找到了我,把我领出来,狠狠地训了一顿,我这才知道那是她刚刚洗好晒好收起来的菱儿的冬装,由于我到处闯荡,灰尘污渍的也没少光顾我,这下全让菱儿的衣服吸收了。我感觉山山要不喜欢我了,那几天我不敢离她太近,直到确认没事了才敢跟她玩。</p><p><br></p><p> 山山爱养花,不过开始我并不知道,以为那和玩具是一样的存在,只要我感兴趣就好。梅花的叶子是很好玩的,有一天,我把刚长出的新枝用爪子压下来,用牙咬住叶子,我的头左右摇摆,将嘴里衔着的叶子来回撕咬。由于玩得太疯狂,不知道过了多久,压折了多少嫩枝,撕碎了多少叶子,只知道地上的一层碎叶片都是我的战果……从此我在院子里再也找不到叶子玩了,我感觉山山更不喜欢我了。</p><p><br></p><p> 有一天我正百无聊赖地晒太阳,不知从哪里爬出一条虫子,身子还挺长,我悄悄过去就给了它一掌,那虫子身体翻滚了几下开始逃跑,我哪能随它的意,接着就发起攻击拍、抓、咬、最后干脆吃了,这时候偷偷在一旁拍视频的山山慌了,那是一只毒虫,名叫蜈蚣。她上网查了见有人说自己的猫也吃过蜈蚣,猫没事。才稍稍放心点,那天她一有空就观察我,我感觉山山又喜欢我了。我知道两个月大的猫咪抓只大蜈蚣,就连“饼干”都没有这样的胆识,不过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并不是想要超越谁。</p><p><br></p><p> 第二天,山山奖励我一盘猫草,我终于可以肆无忌惮地对待那些属于本猫的植物了,那不是因为我抓了蜈蚣,因为种下猫草到长大怎么样也得十天左右,就是那些我盯了好久又够不着的细长的叶子,那是我抓坏梅花叶子后出开始出现的。我才知道一直是我想多了,我并不是不如“饼干”讨山山喜欢,山山也没有拿“饼干”的标准要求我,也许我们还会有不愉快发生,但我们有我们的故事,我们有我们的快乐,我们有我们的人间四月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