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父親

薛峥嵘

<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影像、文字:薛峥嵘</span></h3><h3>策劃:AK47工作室</h3><h3> &nbsp;</h3><h3> 怀念父亲</h3><h3> 2012-4-25 </h3><h3> <span style="line-height: 1.8;">一直以来,我都将对父亲的怀念,积郁在心里,无以排遣,每遇挫折的时候,总会不由的想起父亲,想起父亲说过的话,父亲留给我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是豁达和坚强。</span></h3><h3> 那年春末,父亲病重,我紧紧地搂着父亲,护送父亲回他魂牵梦绕的故乡。仿佛故乡就是他朝拜的圣地,落叶归根的向往。故乡陕北曾经是父亲儿时的伊甸园,那里承载了许多父亲所有的欢乐和痛苦,不幸和希望。自幼丧母的父亲,跟着爷爷过着没有母性温柔呵护的日子,也养成了父亲桀骜不逊的刚烈性格,在民国年代颠沛流离的日子里,饱尝着人间世态的炎凉,温情和暖意在父亲那里,可以说是数的清,历历在目。于是,父亲也把感恩、知足,善良、坚强,豁达遗传给了我们兄弟们。</h3><h3> 父亲的溘然长逝给了我很大的打击,我猛然发现自己原来是个不孝之子,一直随着自己的感情和好恶在放纵、安排着自己的人生,对抗着父亲的教诲,甚至是对抗着人生,多少年的跌跌撞撞、起落浮沉,让我忽略了认清自己,忽略了让自己去做一个淡定,认命的人 。。。。。。</h3><h3> 人,活着,如同草木一生,所有的命运在冥冥之中自有定数,甚至是个被命运摆布的傀儡,不得不几经挣扎、抗拼,输赢的结果听天由命了。命运是没有假如的,命运注定是无法改变的 ,就像父亲的离世,就像我注定是现在这个样子,。。。。。。不管是悲还是欢,我都得坦然接受。</h3><h3> 我一直都记得父亲不在的那一天,我正在山上干活,母亲打来电话,语气十分沉静的告诉我,你爸不在了,赶紧回来吧。母亲怕吓着我,我还是听出了一点哽咽。我匆忙回去,领着幼小的孩子,雇了个出租车一刻也不停疾奔老家。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很遗憾,遗憾的是当时我正在外地奔波生计,没能守护在病危的父亲身边,这是我极大的遗憾。。。。。。</h3><h3> 春末时节,北方的黄土高原依然是那样静寂。也许是悲已至极,我竟然没有了伤悲的眼泪,守着长然睡去的父亲两天无法入眠,父亲与家人曾经的生活片段不断的在我脑海里闪回,紧紧的敲打着我的心。出殡那天,随着送葬的旗幡,我心里的悲凉已是难以表述。守孝三年的日子里,父亲常回到我的梦里,夜半醒时满是深深地思念。</h3><h3> 祭奠父亲三年的那天,我躲在这黄土高原的某一个角落里,我再也抑制不住对父亲的思念,偷偷地一个人潸然泪下。沉寂已久的郁闷在那一刻爆发了,男儿有泪不轻弹,我已记不清多少年前儿时的我最后一次流泪的样子了,那时,有父亲在我身边在为我擦拭眼泪,抱着我稚幼的身体,让我别哭。。。。。。</h3><h3> 父亲,是家里的希望、欢乐,是我心里的一座高不可攀的大山,是我们全家遮风挡雨的一棵大树。</h3><h3> 如今,父亲是我永远也不愿醒来的一个梦。。。。。。我的追忆里,深深地刻着父亲对我们兄弟几个的严加管束的样子,父亲与家人在一起简朴生活的点点滴滴。。。。。。</h3><h3> 就这样让我深深的怀念我的父亲吧 。</h3><h3> 这是我为父亲生前拍的最后一张照片,是父亲生命最后的绝唱罢。</h3> <h3>原创摄影、文案,版权所有。</h3><h3>AK47工作室感谢您的欣赏和分享。</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