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红船【外一章】

荒原之源

<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风雨红船】</b></p><p>我以朝觐的心,走进你;在暴雨里,我亲近你;在新时代,我感恩你;在您生日里,我拥抱你——<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风雨红船。</span></p><p><br></p><p>蒙蒙烟雨中的南湖,就像江南美少女,难道是天意眷顾,一直伫立、深情守望红船,终于盼来十三位热血青年。</p><p><br></p><p>红船出发,注定风雨兼程。我站南湖岸,任由雨水洗刷,充分想象百年以来,共产党艰难探索、不屈奋斗、接力追求,找到了救中国的真理。那么,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够取得成功呢?</p><p><br></p><p>历史与现实,在这里交汇,原是嘉兴之湖,上善若水,更是嘉善人民之淼淼,才可汇集成排山倒海、云涌九州,唱响华夏。</p><p><br></p><p>在风雨湖上,红船从此远航,不畏恶浪颠簸、不怕险阻、坚守初心,奔向人民,吸纳沃土养份,才会有雷霆万钧之力,有了不歇黄河大合唱,奏响中华民族复兴最強音!</p><p><br></p><p>江南胜地,南湖聚会,高举红旗,势同钱塘海潮,大浪淘沙始见金色。忆往昔,喜看今朝人民安居乐业,绿色江山,杜鹃红遍中国。</p><p><br></p><p>高天流云,风急浪高,怒涛翻卷峰雪,走向大海,从一条小船成长为东方巨轮,乘风劈浪勇闯潮头,昂首挺起了民族脊梁。</p><p><br></p><p>小小红船里,有最精华的共产党人,庄严宣誓后,就此扬帆、万众划桨、跋涉长征,前赴后继于腥风血雨,铸造了人民开创历史的丰碑,为此努力实现一个伟大誓言,迄今正在完成一个<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伟大中国梦</span>!</p><p><br></p><p><br></p> <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西塘随想</b>】</p><p>久仰江南,我特意选游西塘古镇。正如黄山归来不看山的道理,而西塘古镇就是名山中的“黄山”,集古镇特色于一身。</p><p><br></p><p>西塘是江南六大古镇之一,它有千年风韵和历史的厚重,任凭风雨侵蚀,仍然是有古朴流年,性灵水乡、泾渭分明、畅通新水而不浊的气质。</p><p><br></p><p>远眺西塘,乃鱼米水乡。近看白墙黛瓦,小桥流水、古宅深巷,走入其间,那百多条青石弄巷,让人迷糊。徜徉千米廊坊,店铺林立,几进深宅,曲径通幽,拐转上下,别有洞天,彰显其不同于近邻的乌镇。</p><p><br></p><p>住进临水楼阁,临窗观赏余晖中的水乡,让怀想更浓烈了,大有浓缩的沧桑感。想到春秋战国的吴越复国之争,后来的战国争霸,以及秦军灭楚后的南征一统...就像这几度夕阳红。</p><p><br></p><p>江南水系,只因河网通畅,米蚕富庶,则是吴越亮剑之因。嘉兴之地,谁占有谁无饥馑。越王勾践青铜剑,为何传至楚国旧地?这是一个谜。</p><p><br></p><p>思绪回到黄昏里的古镇,被称"吴根越角"的西塘,你是玉女漂然至今妖娆,为此而上演了吴王放逐越王,勾践卧薪尝胆,终了攻破吴国姑苏城的真实事件。吴王夫差冲天:愧不听子胥谏言...随即饮恨自溢。</p><p><br></p><p>时光在这里沉淀,一拔一拔发生的故事,一幕一幕闪现,激荡历史长河,毕竞大江东去,涌动尘埃,沉浮吴越,却是落花残雪的岁月洗礼。</p><p><br></p><p>清晨古巷僻静,我独自漫步石岸边,就在银杏树下坐一会,茂盛树冠伸向岸水之上,是它能见证百年或是千年以来的变化。</p><p><br></p><p>一位老者坐船休息,靠近与之对话,我俩唠了二根烟功夫。老人很高兴,抽着我递的烟。我试着摇橹几下,这是第一次呀。</p><p><br></p><p>我挥手告辞,望着他一晃两晃,悠哉摇动着橹,继续捞着水上漂物了。目送老夫瘦小身影离去,我明白了人生需要通透的开朗与勤快...</p><p><br></p><p>清风送爽,此时我已伫立许久,该去享用新的一天早饭了,人间需要烟火。不愿离去,因为肚子饿,催我步出西塘地界。</p><p><br></p><p><br></p> <p><br></p><p><i>抓拍老人摇撸离去的情景,会面是缘,注定要分开也是缘。</i></p><p><br></p><p><br></p> <p><br></p><p><i>临时客栈,临窗拍下夕阳无限好的情景。西塘的落日,还有红灯笼,让我喜欢。此时定格,像一道时光戛然停止,如我有匆忙,也有淡定。</i></p><p><br></p><p><i></i></p> <p><br></p><p><i>古镇小桥流水,廊坊沿街,在灯红下游览,别有情调。透一㡳谜,晚六时不要门票,所以,游人如织。</i></p><p><br></p><p><br></p> <p><br></p><p><i>西塘也有个闺蜜,就是复古的前塘。临起身留个影,仿佛能听到你的耳声细雨。</i></p><p><br></p><p><br></p> <p><br></p><p><i>清晨空弄,遛弯在此,想到从前多少喧嚣与繁华。一地青石,散落多少凋零?</i></p><p><br></p><p><br></p> <p><br></p><p><i>在前塘茶楼里,摆上我喜爱的围棋盘,做个造型,体验一下江南才子对弈的闲情雅致。手谈黑白,天地澄澈,轮回的时光,是有诗有画有情的梦和远方。</i></p><p><br></p><p><br></p> <p><br></p><p><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i>作者/高源</i></b></p><p><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i>图片/自拍</i></b></p><p><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i>定稿/2020.6.18</i></b></p><p><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i>谢谢您的光临!</i></b></p><p><br></p><p><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i><span class="ql-cursor"></span></i></b></p><p><br></p><p><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i></i></b></p><p><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i></i></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