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讲书人

邱悦

<p>——邱悦</p> <p>大家好!今天我要讲的书是《俗世奇人》。这本书所讲的事,大多都以清末天津市井生活为背景,每篇文章专门讲一个传奇人物的生平事迹。书中故事情节生动有趣,惟妙惟肖,令我惊叹不已。</p><p> 其中我最喜欢的一章节就是《泥人张》这一章节。写了天庆馆的一场小冲突:财大气粗的盐贩子海张五,拿泥人张找乐子,说他在裤裆里捏泥人,泥人张没有回击,而是左手伸到桌子下边,从鞋底抠下一块泥巴,飞快捏弄,最后手一停,原来是把海张五的脑袋捏了丢在桌上。第二天,北门外估衣街的几个小杂货摊全是海张五的泥像,海张五只得花大价钱连模子带泥人全买走了,才平息了这场笑话。是不是很有趣呢?相信大家读了之后就会爱上这本书。</p> <p>冯骥才,一九四二年出生于天津,浙江宁波人,中国当代作家,画家,文化学者和教授。</p> <p>想要继续了解他们,就得走进他们,走进这本书——《俗世奇人》。</p> <p>谢谢大家,我的分享结束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