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为本

B.S.H

<p>小时候,父母总是告诉我们要讲诚信,老师也经常说要讲诚信,不要欺骗别人,然而,如此,真的能在如此社会生存下去吗</p> 诚信是必须的,这是做人的基本准则,关乎到信誉的问题,一个人的信誉好才能够得到更好的发展,通过欺骗获得的利益总是小的,藏得深不让人发现总是好的,但是被发现就得不偿失了吧,看看最近大量落马的那些曾经无比风光的一群人就知道了。不过也没必要遵循老一套,做个老好人什么的,不要轻易许下诺言,可以说一些善意的谎言但前提是不要伤害别人。确实很多人带着面具生活,你可以掩盖住你在家邋遢的一面在别人面前光鲜亮丽,也可以掩盖自己暴躁的脾气在人前彬彬有礼,这些都挺正常。诚信会吃亏吗?当然不会的,你许下诺言要做好一件事情,诚信的人会努力做好这本身就是对自己的一种锻炼,积极向上的健康心理会影响你做人处事的方式,同时因为良好的口碑愿意跟你合作接触的人也会很多,何乐而不为呢?并不能理解为说靠坑人发家致富的人便是不吃亏,而诚信的人赚得没那么多就是吃亏。只能说这是眼光狭隘的原因,同时也是一个人的心理状态问题,通过欺骗去损害他人的利益,自己的心里真的会好受吗?就不担心被人发觉之后从此就被这个社会孤立?<br> <br>在信用透支的社会,人们常以审视的目光看待他人。对之抱以怀疑的态度,度量彼此的信誉。“我为什么要相信你呢?”一句不相信,就可以让对方无话可说。却也在两个人之间留下了一堵墙。彼此之间无法再进行深层次的交流。不可否认,这是一种良好的自我维护方式。事实上我们也确实应该保持警惕,使得诚信缺乏的社会多一份理智。但是你看过农夫与蛇的故事吗?农夫见蛇可怜,心生善良。于是将其抱在怀中。不曾想蛇苏醒后不但不感激,而且还反咬一口。形势转换,我们还愿意当农夫吗?当我们选择相信别人,并给予帮助时,那人却恩将仇报。亦或是这本身就是一个局。这时我们该如何对待,还会有下次吗?不,不会了。那些受到过伤害的人,还会见人便说,我如何种种。对此,那些听众也深以为然。在与朋友闲聊之际,转述此事。口口相传之下,一件非常普通的事,被无限放大。人们联想到网上的的诈骗,新闻报道的事实。久而久之,在生活中我们总会有意无意的给对方插上“不可信”的标签。原因何在?我们只是在情绪与理智中选择了后者。因为我们怕再一次受到伤害。亦或受他人言语的影响,便轻信于此。所以。在善良与丑恶中我们不约而同地选择了丑恶的一面看待他人。结果是。在热情与冷漠中我们情愿在脸上戴一副冰冷的面具。在正直与虚假面前,我们不相信有正。在谎言与诚信间我们妥协于谎言脚下。这是人性的真实展露,还是因为在道德没有逾越界限的情况下,我们给予它足够自由。而非自觉维护人性的善良。或其中也许存在着自我封闭过多的因素。又或者对自己还不够坦诚,对这个世界没有包容的度量吧。思考一下。我们都拥有一颗无比赤诚的心。愿意接受他人目光的赞许。同时我们更应该诚信以待,为别人打开一道方便之门。也给自己解下一道人心道德的枷锁。还记得《感恩的心》吗?我们每个人只需要献出一点爱。而这一点一点的爱就会照亮彼此的心灵,敞开心扉学会包容。诚信。每个人不仅要学会理解宽容,放开心胸接纳他人。更要自觉维护,遵守。如果世间每一个人都将信誉纳入人生准则。我想世间就不需要有“贷款”这个词了。有一个这样的故事。一个顾客走进一家汽修店,自称是某运输公司的汽车司机。他对店主说:在我的账单上多填些零件,回公司报销多给你一点好处。店主拒绝了这样的要求,顾客纠缠:我生意不算小,会常来的你肯定能赚很多钱。店主明确告诉他,这事我不会做。顾客气急败坏,谁都会这样干,我看你是傻了吧。店主愤怒了,要求顾客马上离开。这时顾客却笑这看着他,满怀敬意的握住店主的手。我就是那家运输公司的老板。我一直想找一个固定的、信得过的维修店,你还让我去哪里找这笔生意呢?面对诱惑不为所动,平淡如行云,质朴如流水。里面却有一个让人闪光的品格——诚信在失信的社会里,我们需要诚信。面对诱惑,我们需要坦诚。人们彼此的冷漠相待。何也?目光下的怀疑和审视。何也?只是因为,人言而无信,危机之时,不能动之以人。借钱不还、碰瓷,不敢将财物离开视线,不轻信于陌生人,并对此深怀戒惧,见利忘义,过河拆桥。诸如此类。拖人之事,忠人之信,如此种种,皆为信尔。遇到过许多次这样相似的场景,我都会问。我想我们是否太无情了?我想坐地铁是不是太寂寞了?路上行人是否太匆匆了?大家是否都说了太多虚假的语言了?有时你是否面对镜中的自己都感觉不真实。在失信的人群中、透支的信用卡、恍惚虚假的面孔,一个又一个连环圈套。构成了一个充满谎言、冷漠、孤独的世界。我们要这些吗?不!这些,我们都不要。诚信的缺失,是否显得诚信的可贵。换而言之这显得我们多么虚伪见不得光。或许我们每一天,只是需要这样做。面对镜子,多一份自信。面对朋友,多一份坦诚。对待行人,多一份微笑。对待过往,多一份宽容。对待未来,多一份阳光。面向人生多一份坦诚。这是我们需要的。<br>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期末复习计划</b></h1> 1.每天看一遍数学书,公式全部记一边<div>2.英语多做题,把词组看看好,背背牢</div><div>3.语文古诗熟悉背出</div><div>4.思科再多做做</div><div>6.网页继续熟悉,有一些代码记下来</div><div>7.pr特效样子看清楚</div><div><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