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二月,我想在丽水仙都遇见你

寒绢(拒私聊)

<p>  人们总会有些化不开的情结,向往着诗意和浪漫,生活因此才丰满成多姿多彩、有滋有味的模样。</p><p> 雪的俏影芳踪已成回忆,夏日的繁茂还在远处蕴势待发,我驱车从北国的春寒料峭里,去寻梦南国二月里的仙都水乡,早春的纯真与温情,萌动并催生着一切美好的希望。</p><p> 期待,亲历一份仙侠奇缘,邂逅一次美的遇见……</p> <p>  丽水仙都,我来了。美丽的丽,神仙的仙,传说中的神仙聚集之所,轩辕黄帝轩辕剑,指点江山毕,跨龙遨游天地间!</p><p> 丽水仙都,我来了。从北国的冰冷僵硬寒风萧瑟里,一路迫切地奔向神仙来过的春天。</p><p> 神往已久的地方。在这奇山峻岭之间,江湖豪侠云集,一曲 《笑傲江湖》唱彻了热血男儿的豪情潇洒;《花千骨》集丽水之灵气与仙都之洪荒之力,爱得回肠气;丽水湖上,仙都之巅,仙气满满;小黄蓉脚尖点水惊鸿掠影,怀念衣袂飘飘的倩影,喜看眼前的桃花灼灼……</p> <p>  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因为一份情自然魄牵梦萦。春天是书写奇迹的日子,也是可以放飞梦想寻找神话的季节……</p><p> 青山如黛碧水如诗,初春季节恰恰好,我很想在丽水仙都遇见你!</p><p> 黄蓉逗留在“缙云古村”,承神仙的庇佑受鼎湖的祝福,于是,拥有了靖哥哥完美的爱情。</p><p> “ 铁门峡”旁,山含情水含笑,“紫芝坞”遍地黄花好娇丽,初春季节刚刚好,我很想在丽水仙都遇见你!</p> <p>  遇见你在“芙蓉峡”上,双双徜徉在青山碧水间。飞泻着的清泉,洗净了人间的铅华,涤荡了尘世的诸多纷扰,朦胧的天际是世外桃源美的留白,无语的青山在深情的凝视,山泉叮咚倾诉着最动听的情话……</p> <p>  遇见你在“仙女照镜泉”边,沐浴阳光明媚,沿着林萌阡陌,漫步“九曲练溪”,穿过“十里画廊”,撷满目悠然春色入画,呼吸着静静流淌的温柔时光,蓝天为我们见证,碧水为我们欢欣。</p> <p> 遇见你在超凡出尘的“独峰书院”,在春寒乍暖的清风里,你就像风一般轻盈,白子画一样白衣飘飘,带着靖哥哥脸上浅浅笑意,与我不期而遇……</p> <p>  遇见你在静谧庄严的“黄帝词宇”,在袅袅的香烟里,我双手合十,向神灵虔诚祈祷,等待一份三生三世的爱情,未及转身,转脸间,惊喜地发现了你飘逸的身影……</p> <p>  遇见你在“小赤壁”在这静好的晨曦里,等待阳光,长长久久地温暖在你的目光里,岁月恬淡如斯,无视红尘繁华名利浮云,溶化在这仙境,醉倒在你的呼吸里。</p> <p>  遇见你在清盈盈“鼎峰湖”边,水边伫立的少女,恰是千年之前的我,缓缓地回头笑魇如花,惊艳了她那傻的可爱的靖哥哥,倾尽了多少女孩子心中对爱情的所有温柔!</p><p> 仙都,仙都,慕你芳名而来,我不惜越过千山万水,为一解仙侠奇缘里情结邂逅一份绝美的缘,我情愿来一次时空穿越之旅……</p> <p>  仙都,仙都,祈愿神仙帮忙,此刻请让我在梦想里随心所欲,像花千骨一样御剑飞行,飞越“天下第一峰”,饱览仙都所有的山,拥抱丽水所有晶莹的水,拜谒山里隐居的神仙,与传说里的奇遇结缘……</p><p> 仙都,仙都,令人真的醉了,为这次如此美好的遇见,我忘记了回家的路,只愿从此只与山水相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