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行路上的那些人:两位八零后

青岛行者

我一个人出游多年,在外面见到许许多多、形形色色、男男女女的自由行者。年长的有五零后,年轻的有八零后。<div><br></div><div>我是在为数不多的云南黑井镇游客中结识这两位八零后的。因为黑井古镇并不大,所以转上两圈总能邂逅刚才遇到过的人。</div><div><br></div><div><br></div> 很阳光的小伙子是四川人,淳朴直爽的女孩来自河南。<div><br><div>他们很坦然地告诉我,他俩是通过互联网相识相知,相亲相爱的,后来就结伴背着行囊一起出游。这次出游来云南已经好几个月了,他们说有时住帐篷有时住酒店。很佩服他们这种精神。<br></div><div><br></div><div>但是作为他们父辈年龄的我,却很不赞成他们这种走法。不说别的,两个八零后出门在外,栉风沐雨,风餐露宿,如何生存都是问题,怎能让双方家长放心?当然也许每一个人都有选择自己生活的权利吧。。。<br></div><div><br></div></div> <div><br></div><div>八零后的身上有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拼搏精神,他们是最有活力的一群人,心中总有说不完的豪言壮语,总有无数的伟大理想。</div><div><br></div><div>当然作为中国第一代独生子女,他们也很自私,也很自我,所以在很多情况下他们还不够成熟,成家立业,艰苦创业,这是他们需要面对的问题。</div><div><br>他们是中国历史上最优秀的一代人,因为他们站在改革开放这个时代之上。希望他们勇敢地挑战自己,立足家庭,闯荡社会,活出“自我”。<br></div> <div><br></div><div>我们相识于黑井、相别于元谋,我去了攀枝花,他们说要去腾冲。再没联系,不知后来如何。</div><div><br></div><div>今天父亲节,收到好多问候和祝福,不知怎地突然想到了这两位晚辈的青年人,不知他们走了多远,走的累不累,也不知是否已经成家立业?作为一个萍水相逢的五零后在此祝愿他们一路平安一切安好。<br></div><div><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