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请不要推我走的太快】

依窗听雪

<p>《风,请不要推我走的太快》</p><p>(一)</p><p>风,像一只无形的手</p><p>肩负着岁月的使命</p><p>不管是否情愿</p><p>把我推进了春天</p><p>春天</p><p>姹紫嫣红春光明媚</p><p>和绚阳暖</p><p>桃花在这里绽放</p><p>杏花在这个季节里多情妍艳</p><p>把这棵热情奔放的心</p><p>也吹的飞舞蹁跹</p><p>我,爱上这美丽的春天</p><p>我想永远留在春天</p><p>请别推我向前</p> <p>(二)</p><p>而它,风却不管</p><p>仍然将我不停的推动向前</p><p>把我推进了热情似火的夏天</p><p>这里有春花结出的果实</p><p>尽管青涩</p><p>可绿意盎然</p><p>看那葱茏的山峦</p><p>还有那满塘的荷莲</p><p>优美的夏韵</p><p>惹得河塘蛙鼓一片</p><p>蝉琴连连</p><p>鸟儿组成了动听的唱团</p><p>不停的重复着昨天</p><p>油绿的田野</p><p>肥硕的云天</p><p>时不时传来雷鼓电镲</p><p>伴奏着夏的宣言</p><p>我爱上夏天</p><p>虽然有时它慵懒</p><p>但它的心却是火热的</p><p>多情而浪漫</p><p>我不走了</p><p>就留在夏天</p><p>然而,风的手没有停闲</p><p>不管我是否愿意</p><p>便把我推进秋天</p> <p>(三)</p><p>哦,原来这是成熟的季节</p><p>看那金秋大地</p><p>黄灿灿金色一片</p><p>尽管这里已没有了百花争艳</p><p>可那满山的霜叶却红的耀眼</p><p>那有那开在霜露中的秋菊</p><p>也并不缺少六色五颜</p><p>关键是你看那果实</p><p>黄的红的白的</p><p>清香甘甜</p><p>就连那空气</p><p>只要轻嗅一口</p><p>都会让你醉上一年</p><p>我爱秋天</p><p>我爱秋色</p><p>我要享受在这果实累累的秋天里</p><p>让我永远留在秋天</p> <p>(四)</p><p>不,风答道</p><p>口吻是那样强硬</p><p>不容我伸辩</p><p>它狂烈的把我推进冬天的边缘</p><p>我能想象的出</p><p>那皑皑的白雪</p><p>地冻天寒</p><p>银装素裹</p><p>风雪弥漫</p><p>把我连同这世界</p><p>一齐染白</p><p>无情岁月的风啊</p><p>请别推我</p><p>我不要冬天</p> <p>冬去春又来</p><p>一束琼花盛开的雪景</p><p>泼墨了心灵的跋涉</p><p>半梦半醒的春风</p><p>风干了忧郁的心事</p><p>婉约间平淡了逡巡的阡陌</p><p>每一步</p><p>有你足迹的地方</p><p>那山花烂漫的深处</p><p>都是你心灯点亮的地方</p><p>暮光</p><p>星空里的畅想</p><p>承载了过往坚守的倔强</p><p>沿着轨道前行的记忆</p><p>见证了</p><p>那些义无反顾的爱</p><p>动情的歌声里</p><p>是对你久久的缠绵</p><p>那些无法重复的音符</p><p>延伸出</p><p>无垠的荒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