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琐事二三

雪儿

<p>起床,洗漱完毕,循着香味走进厨房,玻璃锅盖下一盘鲜绿红嫩的青椒和小米辣炒毛豆置于灶台上,厨房里还弥漫着浓郁的辣椒毛豆味尚未散尽。瞬间一股暖流在心间潺潺趟过!“青椒炒毛豆”我的最爱,一道最平常的小菜,完全可以昨晚做好,放于冰箱,今早取出用微波炉加热尚可食用;可老公认为不新鲜,没有那个味,今早上班之前他会给我弄好。一大早,要准点去赶清晨最早一班校车到大学城上班的老公5点多就起来又洗又炒……</p><p><br></p><p>家、爱、温暖、港湾、责任、就在这一菜一饭一蔬最平凡的烟火气里,我喜欢这个充满菜香味道,平常、平凡、不乏温馨恬静的幸福家。</p><p><br></p><p><br></p> <p>家里门锁扶手不小心被我弄坏,我鼓捣半天无论如何打不开这门,想着出不去了,不知该怎么办,只有电话告诉住大学城上班的老公,那边说:怎么会打不开,真笨,你用个什么东西抬一下试试……我正生气,电话没听完就挂断,明明我就是弄不了才告诉他;他再电话我不接,微信不理……自己生闷气,想着该怎么办?</p><p><br></p><p>晚上9点多,外面响起钥匙开门声,老公出现,进门没有半句责备,笑容可掬地从怀里掏出两片绿叶包裹着数朵盛开的缅桂花:“我发现楼下缅桂花开得正香,忙着去摘这几朵缅桂花来给你放家里,错过了校车没赶上,只好又忙着去坐地铁回来”。瞬间我满腹的幽怨化为满腔的感动,从后面紧紧抱住老公,伏在他背上涕泪滂沱……他问:又怎么啦?我答:感动!这一刻,统统的不快和怨气早已九霄之外荡然无存。</p><p><br></p><p>因为平常他是要到周五才回来,今天是周三,他的这个时候回来,实出意外,没想到,一个男人为家人的负责任、为家人所有的担心都在此时此刻———“回家”被展现的淋漓尽致。明天他又得要起个大早!</p><p><br></p><p>家里,缅桂花满室飘香,老公已在叮叮当当忙着修理门锁,今夜我无须无眠,不用发愁明天开不了锁,一觉醒来,又将是新的一天,美丽的一天,五月阳光灿烂的一天,新的一天,孩子他爸,你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