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夫,安息吧!

芳草

<h3><b>摄影:芳草</b></h3><h3><b>文字:红叶</b></h3> <h3><b>姐夫,您于五月十二日下午突然睡着了,永远睡着了。把七十四盏灯,化做思念,痛苦留给了我姐和儿女孙子们,留给了所有的人。泾河哀吟,嵯峨垂首,唢呐凄惋,哭声恸天。今天送你出门。姐夫,一路走好。</b></h3> <h3><b>东方刚刚泛白,人们还在熟睡,你已启程,八抬大轿,还要坐上汽车西游。孝子早早跪在路边为你送行。赵军嚎啕着摔碎纸盆,一来不让你到那边喝恶水,二来告诉了乡邻,再没有米也要让你体面上路。</b></h3> <h3><b>起灵了,我姐一屁股瘫在地上,撕心裂肺,哭天喊地,你听见了吗?亚玲,改玲,瑞英。还有你的侄媳妇、孙女们抓住后车帮不让走。哭得死去活来,你看见了吗?这一走,可是永诀啊!我姐和娃们到哪里能寻见你。姐夫,你好狠心啊!头也不回地走了。</b></h3> <h3><b>姐夫,你躺在了大地的怀抱,你从故乡来,又回故乡去,你的人生轨迹熠熠闪光。几个村民小组的人都来为你培土,都来看你最后一眼,都来接你入故。你的四妈是你唯一健在并牵挂的长辈,已年近九旬,就在你谢世的当天下午,对前来看望她的女儿菊花,莫名其妙地哭泣,这是以前没有过的,也许是一种心灵感应吧。姐夫,你知道不,多少人为你的离世留恋、惋惜、悲痛!</b></h3> <h3><b>姐夫,联社虽是女婿,可他是你的亲儿,对你的赤心日月可鉴。为你顺利出行,几天几夜不合眼,棺材一定要柏木的,墓修得是最豪华</b><b>的,只要需要的,他一定要最好的。改玲女婿</b><b>也是倾尽全力。春红,宇娃,陈波还有孙家的弟兄三个及塬上你的两个侄子,都出力了,串和小良把自己的卡车开来,送你最后一程。姐夫,我知道你还有未了的心思,我给赵军和瑞英分别谈了,希望他们重归于好。我们会帮助宣宣完成学业。一个老姐和一个老嫂子都是我的至亲,有我们一口,就有她俩半口。</b><b>你放心。</b></h3><h3><b><br></b></h3><h3><b>姐夫,你也累了,安息吧!</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