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经意间就被推去了icu重治监护室

凌云

<p>如果把你关进一间全封闭的房屋里,只能安安静静的躺在一张不到两米方的病床上,吃喝拉撒睡全部都要在这张不到两个平方的病床上解决。手机不可以带进去,亲友也不可以进来探望,只能在外面心急如焚等待着医生进一步的检验结果。这期间,病魔里的煎熬,身体上的痛苦,无聊中的难过。不可言说,只有被推进去icu的病人才知道,生死全在一扇门之间。</p> <p>一向自信自己身体的我,曾经练过两年武术,第一不抽烟、第二不喝酒、第三不嚼槟榔,以及2010年至2015年晨跑夜跑从未间断过,每天跑12公里㎞,怎么也不相信自己居然会患上甲状腺方面的疾病,并引起低钾血症,心跳加速,怕热易汗,全身无力,下半身动弹不得。料想这个疾病已经隐藏好几年了,自己没有引起重视,而导致了现在的重患!肯定是做地产销售的这几年,忽略了对身体的锻炼和对生活的不节制。</p> <p>2020年5月4号早上6:30睡醒,就觉得自己像是被床吸住了一样,连弯脚的力气也使不出来,更别说站起来。心情悲愤的我,只能选择就近的医院,拨打415南华医院的电话进行急诊。</p> <p>到了415南华医院,经过了多项检验,被断定为低钾血症,有心脏停跳的风险,医生强烈建议赶往icu进行治疗。</p> <p>前一天还兴致勃勃的,不想第二天就颓废不振的被推进了医院,果然是人生无常。记得小时候除了车祸进过医院抢救外,就再也没有大病住过院,不想这次直接推进icu治疗了两天半。</p> <p>开始兔妹妹还很高兴的认为,我终于可以不用上班,可以请假,多陪陪自己,去了医院才知道病情的严重性。住院期间,幸亏有兔妹妹,帮忙照顾,跑上跑下,忙前忙后,肯定耽误了兔妹妹考研的功课,推进了icu才知道,兔妹妹帮我付的医疗费,是从他爸爸那里假装身体不舒服、需要看病,而骗过来的钱。兔妹妹真的是太傻了,学校又还没有开学,这样骗他爸爸的钱,来帮我付医疗费,家里人肯定会非常担心她身体状况的。所以我一定要保持愉悦欢快的心情,乐观向上的心态,等到出院,一定要更加珍惜对待兔妹妹的深情厚意!</p> <p>icu一共四个床位,01号病床,就是我的侧面,是一个高血压脑出血患者,已经奄奄一息,不能进食,屎尿不能自理,全身都是管子。</p><p>02号床位,就是我的斜对面,是一个疯痴呆傻患者,时傻笑时抽泣,特别是晚上的时候坐在病床上喃喃自语。</p><p>04号床位,就是我的对面,是一个身患癌症的老奶奶,神经也有点不太正常,总是坐着睡觉,特别是到了晚上睡觉的时候,那个身患癌症的老奶奶总是坐对着我,她的影子被风光映衬在墙上,非常巨大,像个鬼魂一样,死死的盯住我,对住我。</p><p>我就是03床位,身体上插满了针管和医疗器械,手臂上都是针孔,青一块,紫一块。整天只能活动在这个不到两平方的病床上,除了吃饭、睡觉、大小便,就无所事事了。晚上总是睡不好,被他们的病痛呻、疯言疯言给吵醒。“好痛啊、好痛啊、痛死我了,菩萨保佑,菩萨保佑”,嘴里念着衡阳话,那身患癌症老奶奶。忽然对着我叫道:“朝辉、朝辉,你快走,你怎么还不走啊?如果我身上有力气的话,就冲过打死你。”</p> <p>护士过去帮助对面的老奶奶大小便,然后再倒了屎尿,并服了丹药,过一会老奶奶就睡觉了。</p> <p>这几天幸好有兔兔每日三餐给我送吃的,不然病还没有治好,我就饿死了。兔妹妹非常贴心,每日三餐都是送我喜欢吃的饭菜和水果饮料。只能送到icu的门口,再由保安转送给我。但是兔兔依然守在icu门口,一直默默的守候我的佳音。连送饭进来的保安大哥都忍不住夸赞一下:“你真福气这么好的美女,天天给你送爱心餐饮。”是呀,我欣慰不已,精神上充满了力量!</p> <p>在icu期间,多次向值班的护士,借手机打电话,以便告诉兔妹妹和家人我目前的病情。不想值班的护士,不是说手机没电了,就是没有话费了。从小、在我的印象中,护士就是天使,温柔端庄,长相甜美,说话好听!真是见面不如闻名,彻底颠覆了我对护士的见解,我小时候迂腐的认知,是时候彻底更新了。</p> <p>下午icu换班,幸好遇到了热心的护士小琴,借了自己的手机给我。打了电话给家里,才知道妈妈和弟弟,已经在赶往医院的路上来探望我了,然后联系兔妹妹才知道,原来是兔妹妹告诉了家人,我在icu病情,所以家人当天从耒阳赶往衡阳市南华医院。不想医生不让我的家人进来icu探望,需要等出iuc才可以探望。妈妈买了很多东西给我,全部转交给兔妹妹,之后空手而归。</p> <p>第二天我向主治医生提出,换普通病房,主治医生说:“目前还没完全脱离生命危险,至少也要明天才行,明天再看一下检验的结果,才可以决定换普通病房。”</p> <p>第三天我身体的血钾补到了3.9mmol/L、身体机能恢复了正常,但是身体还很虚弱,需要每天服用血钾,才可以稳定正常血钾。人正常的血钾值是3.5-5.5mmol/L、如果血钾超过这个数值就会导致人出现低血钾,人们可能会出现心律不齐,肌肉酸痛,肢体麻木等症状。如果血钾值低于这个数值,就是低血钾,人们就会觉得浑身没有力气,而且会经常的出汗怕热。最严重低血钾症可导致呼吸困难、心脏骤停。</p> <p>医生说:“告诉你一个不好的消息,住院部没床位了,要下午3点以后,才有可能腾出床位。”我在icu一分一秒都是煎熬,这个鬼地方一分钟也待不下去!特别是吃饭上厕所,都得在这个不到两平方的病床解决,不能下床半步,大小便的时候,值班护士,便把尿壶装屎盆,端到病床上,随便怎么大小便,只要是在病床上解决大小便,就算完美。然后值班护士,就帮忙端屎倒尿,并整理好床单床垫。吃饭的时候,值班护士在床上架上一张板子,并挂着一身针管在床上进食。</p> <p>终于熬到了下午4点钟,才把我从icu转换到普通病房,那三个重治患者,病情愈发的紧张,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可以从icu出来,逃脱地狱里的鬼魔上身。</p> <p>兔妹妹,爸爸、妈妈、弟弟、还有义父,早已在icu的门外等候多时,看到我从icu平安无事,纷纷过来慰问!内心感动不已。其实只要有兔妹妹陪在我身边,我便心满意足。</p> <p>转到普通病房,家人们当天便回耒阳,只有兔妹妹形影不离照顾着我,耽误了考研的功课,透支了身体,51号病床的老爷爷说:“小伙子你真幸福,这么好的美女,天天照顾你,你可要好好珍惜啊!”我调侃的回道:“她还要考研读博,估计以后就看不上我啦,不会愿意跟我回耒阳,也没有这个福分娶她了。”老爷爷说:“珍惜眼前,活在当下,现在这个社会,结婚了也不一定是自己的,离婚更是家常便饭,最主要她现在只属于你,你们生活的很开心。”我连连称赞!</p> <p>我心有有些疑惑的问道:“现在很多病都转向了年轻人,如果我没有患上低钾血症,还不知道居然有这个病,”还有那些病,生活中比较普遍?”老爷爷说:“现在的年轻人容易得,咽炎、高脂血症、糖尿病、痔疮、脂肪肝、鼻炎,癌症现在也开始曼向年轻人了,每个人身上都有癌细胞,如果免疫力不好,就不能把恶化的细胞杀掉排除体外,就会恶化为癌症细胞,癌细胞流到身体那个部位,就患上什么样的癌症。”听了老爷爷的话之后,我瞬间觉得,生活中的那些烦恼,不足挂齿,跟身体的健康比起来,不值一毛!现在终于深刻的体验到这句话,没有身体就什么都没有、什么都不是、什么都是浮云。无灾无难便是福,无病无疾身轻松,知足常乐是真谛!</p> <p>晚上我冒着低钾血症的风险,从医院跑了出去,打车去看兔妹妹的身体状况,晚上本来不想回医院,医院查房,劝我好快回医院,如果在外面低钾了,就会有生命危险,我便回了医院。第二天一早,刚打输完液,我便坚决的对主治医生说:“要今天出院,身体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医生只好让我,今天做完各项重要的身体检验,符合出院标准就帮我、明天办理出院手续。</p> <p>经过了各位检验结果之后,医生还强烈建议我再住3天院,星期一再帮我做一项体检,摄碘测验,医生说:“目前只有两种治疗方式”。</p><p>第一连续服药两年的药,便定期到医院复查检验,服药期间,可能再次发生低钾血症,有心脏骤停和心脏病的风险。</p><p>第二就是服用碘131,只需服用半年,便可痊愈,但是有一个弊端,半年期间服用碘131,会有引起甲减的风险,如果引起甲减,就要终身服药。</p><p>第三注意饮食,就算病治好了,也要终身忌口,甜品和含糖的不能吃,会引起糖尿病和导致缺钾,不能大吃大喝,忌辛辣刺激性饮食和避免进食含碘的食物等,如海鲜之类的食物,烟酒等,切记不可再碰,否则病情再次复发!</p> <p>我觉得做这个摄碘测验没有任何意义,住院也是浪费时间,刚好我爸妈说:“有一个地方专门治疗甲状腺的疾病,让我先回耒阳。”</p> <p>当天5月9号,开了一些药,晚上7点多钟办好出院手续。</p> <p>2020年5月9日凌云</p>